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曾志伟谈内地办学:亏100万,我也要培养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42 时代商报

  近年来,无论是内地演艺圈,还是香港演艺界,都有不少知名演艺人士在内地开办演艺培训中心或者明星学校。这究竟能许给那些希望借此通向星途的年轻人一个什么样的未来?不少人提出了质疑:明星办学,更多的是为了借名气挣钱,还是其他?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香港家中为征途世界杯做准备的曾志伟,作为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的艺术总监,他透露自己将于15日与汤镇宗一起抵沈亲自挑选学员。

  明星最重要的是什么?

  人品是第一

  曾志伟的艺德一直受圈内人士的好评,现在他还荣升为香港演员工会主席。对于选择学徒要求,平时十分爱搞笑的曾志伟严肃地回答:“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人品。你去看现在红在一线的明星,没有一个是品格不好的。人品不好,你不可能在这个圈子里站很久。我不希望我班里出来一个品格不好的人,如果老师反映哪个学生的品格根本不适合在演艺圈发展,那么我也不愿意让这样的人流入演艺圈,破坏演艺圈。”针对许多选手和家长急于求成的心态,曾志伟表示:“并不是每个上了艺校的学生将来都能成名成家,这要靠个人的努力和机遇,所以我要提醒那些望子成龙(blog)的家长和成名心切的年轻人要多斟酌考量,文化也很重要。”

  明星授课能给学生什么?

  教他们书上学不到的东西

  今年,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还增加了新的科目,即声乐班,授课地点在深圳。对于哪些明星来上课,曾志伟简单数了几个:“有固定在学校里的戴思聪先生,我自己将每两个礼拜过来一次给学生们上课。此外,刘德华徐克梁家辉等人也将来校上课。”

  东方国际影视学校也正是按照当年“无线”的方式在培养新人,对于内地的演员培养通过学院教育培养出来的方式,曾志伟表示:“内地是4年制,教材里很多都是理论性的东西。香港不少培训班都是半年或一年制,但也培养出来不少人才,我觉得实践性的教育很有效。在这里能教给学生一些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东西。”对于有人质疑明星是打着旗号赚钱,曾志伟笑了笑:“我不想多说什么,如果是为了挣钱,我不会一次只招40个学生。另外,我们先前都已经做好了预算,我们这一年办下来是要亏100万的。钱亏了不要紧,要紧的是不能亏了名声。”

  沈阳的选手需要带什么?

  带着你的才艺和自信

  曾志伟将亲自来到现场挑选学员,这让报名的学生们又是喜悦又是担心,昨天有很多学生打来电话咨询,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昨天记者把这个问题反映给曾志伟时,他很是开心:“太好了,有这么多年轻人爱好影视艺术,这是刘德华、成龙我们这些影视人最想看到的,只要这些年轻人爱好演艺,我们的影视就不会倒下去的。麻烦贵报告诉那些年轻人,只要带上你们的才艺展示来就好,哦,还有个更重要的,就是你们的信心啊。”记者 李没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