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时髦小女人”蔡依林:其实每个圈子都复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8:0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蔡依林出道以来一直绯闻不断,最近她推出的新专辑《舞娘》,当年的“少男杀手”已经变身为今日时髦小女人。

  一定要不断说出自己的想法让人关注

  记者:这张专辑是你签约新的唱片公司之后的第一张,之前公司和你的压力都很大。
现在据说专辑销量不错,是不是觉得轻松了?

  蔡依林:只能说是感觉踏实了。接下来各地的宣传,还要开巡回演唱会。肯定不会轻松的。(笑)

  记者:这张专辑跟你之前的进行比较,最大的不同是否在于你拥有了更高的自由度?

  蔡依林:没错,自由度从这张开始比较完整,无论是专辑选歌、造型,还是mv的拍摄。学习阶段,慢慢发挥自己。不是每样我提出的东西他们都会选择,但是慢慢地沟通,他们觉得我的想法ok的话,就会采纳。

  记者:就是说,你开始表达自己在音乐方面的想法了。

  蔡依林: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感觉。你一定要不断地学习才能说出自己的想法。不然不会有人关注,也不会有说服力。

  记者:自己也开始尝试创作写歌?

  蔡依林:我之前已经在尝试写

歌词,从《看我72变》这张专辑开始,几乎每一张专辑都会有我写的歌词。我觉得歌曲让我有想象的空间,在现实中可能根本无法做到的,在歌词中可以达到。我把我写好的歌词,都会交给唱片公司,不过,唱片公司最终选中的,一定不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我最喜欢的歌词,通常都很生僻,可能那真的是自己写给自己的。

  记者:这张专辑中与两位帅哥有“密切合作”,黄立行成为你的同门师弟后,第一首歌曲就是写给你的。陈冠希则出演了你的MV男主角。

  蔡依林:黄立行和我同一个公司,我之前就很喜欢他的音乐。这次专辑里面收录的他的作品我觉得感觉很不同,很画龙点睛。他是一个看起来很吊儿郎当的人。其实人蛮内向的,因为他是这首歌的制作人,但是在录音的时候还会不好意思跟我说应该怎么录,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演唱。

  记者:两种不同类型的男孩子,你喜欢哪个?

  蔡依林:其实他们都是属于有点儿坏的类型,两个都还不错。(笑)

  记者:你这次的舞蹈加了很多体操的动作在里面。

  蔡依林:这一次学习跳舞的时间比较长,从去年12月开始,差不多学了近半年的时间。因为彩带舞中有很多体操的动作,所以一开始我怎么都不能跳出舞蹈的要求,腿还被磕出了很多伤,经常人家看到我的腿就会发现青一块、紫一块的。在最难的时候,我也曾经有过想放弃学这个舞蹈的念头。但后来,还是坚定地坚持了下去。

  娱乐圈是很复杂,但有人的地方就有复杂

  记者:你自从进了娱乐圈,身边的是非似乎就没有断过?

  蔡依林:娱乐圈是很复杂。但是每个圈子都很复杂,有人的地方就有复杂。

  记者:会不会后悔当初的选择?

  蔡依林:不会。的确,我仿佛已经没有了普通人的生活的权利。我这几年发现我的很多小事情都会被放大。如果是一般人的话,可能不会这样。艺人有一些压力可能是外界没有办法了解和体会的。但另一方面每一份工作都会有压力,无论是来自你的上司、老板,还是别的。我们必须要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隐藏起来。如果你不那么在意的话,会好过很多。

  记者:你从出道到现在,其实一直顶着很大的压力,无论是和经纪公司的矛盾,还是感情方面的是是非非。

  蔡依林:一开始进入娱乐圈的时候,我才刚刚进入大学,很多事情我都不懂,也不知道怎么应对。遇到挫折了,就只会钻进被子里,放声大哭,然后睡觉,用这种发泄的方法来逃避现实。到了现在,真的是我逐渐懂得如何真正地做我自己。我也愿意承受压力,这让我能够更快地成长。

  记者:这次见到你,觉得你整个人平和了很多。是改变了吗?

  蔡依林:(笑)我觉得我还是有很多是是非非,没有停止,我的经纪人还是接不完的电话,如果你访问他,他肯定还是感觉一样,说风风雨雨一堆事情。

  记者:感情呢?这次新专辑推出,之前感情的事情又被拿出来说,拿出来写。

  蔡依林:所以现在回答这些问题,我的答案越来越简单,因为我知道无论我怎么回答。可能最后写出来都不是我回答的本意。甚至有的时候干脆就不回应,让他们去写好了。

  记者:当年那个小女生现在看起来长大了。

  蔡依林:我觉得那都是从内心散发出来的。我不是刻意说我今天非要显得怎么样,非要改变。不能做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当下。我自己很幸运的地方就是我在每个阶段都有一些改变,让大家看到。内心的成长让大家感觉到。 雷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