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中场组织者谭咏麟曾爱“小贝”现痴“小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25 东方早报

  结婚证?“大力神杯”?这些都是歌迷送给“校长”谭咏麟的礼物。兴奋的校长当场承诺:“演唱会不请嘉宾,一定尽量满足歌迷听金曲的要求。”昨日下午,谭咏麟亮相上海为将于7月15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的演唱会造势。现场吸引了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间出生的各个年龄段的歌迷到场。由于近来连夜观看世界杯,对于足球,校长当然也有话要讲。

  侃球:最像“小贝”最爱“小罗”

  作为香港明星足球队的场上灵魂和绝对主力,谭校长对足球的热爱丝毫不输其对音乐的热爱,本届

世界杯开赛以来每天都通宵看球,“昨夜还看了个通宵,早上洗了个澡就赶飞机来上海了。而南京的演唱会结束后,我还会飞去德国看半决赛。”体贴的歌迷更是准备了仿真版“大力神杯”送给校长,让他开心得合不拢嘴,直呼“‘大力神杯’终有一天会属于中国队”。

  对于目前的几场比赛,校长坦言,“所谓的强队都出现了一些漏洞,比如体力不济、后防有漏洞等等,但如果真要说‘黑马’,可能今年会比较难看到。”而他最看好夺冠的球队则分别是德国、巴西、英格兰和荷兰。至于他喜欢的球星,校长则透露以前最喜欢贝克汉姆,“因为跟我是同类型的,踢法比较相似,在球场上属于中场组织者。”而现在则更喜欢小罗纳尔多,“你看他踢球就像在变魔术,十分精彩。”从不肯认老的谭校长突然蓄起了胡子,他解释说蓄须是为3月去世的父亲尽孝,要留足100天。

  展望演唱会:可能刷新时长纪录

  尽管每天都要通宵看球,年纪也已过半百,但面对演唱会,校长依然激情四射,“我依然‘25岁’,如果哪一天告诉你我26岁了,那就证明我要退休了。而且现在我每周都在香港要踢四场球,所以体力肯定是没有问题。”但目前最让校长头疼的,就是曲目的选择问题,“歌迷耳熟能详的就超过几百首,有好多都是歌迷指定要听的。”但校长称届时会有一些能勾起大家回忆的经典场景,“比如刚才这对送结婚证书的歌迷,他们就是在我的演唱会上相识的,现在已经成家了。所以相信这些东西不仅是我的记忆,也是属于所有到场歌迷的记忆。”

  当然,在听说周华健频频刷新上海演出时间最长纪录后,校长也开始动心,“我是在台上最容易失控的,之前在香港就曾出现过在台上唱两个半小时,再‘安可’三个半小时的情况。不过这次来之前已经接到了警告,但我还是尽量吧,尽量满足歌迷听歌的要求。”

  点评乐坛:斥责香港“鸦片”传媒

  当然,作为香港乐坛的“校长”,谭咏麟每次亮相自然要谈及对香港乐坛的看法。“现在我比较看好的是侧田、卫兰、王莞之这些实力派歌手。香港歌手只顾包装和形象,现在受到了因果报应,陷入一个凄惨的局面,像这种实力派的新人,我相信会是未来香港乐坛的期望。”

  针对之前被曝光儿子谭晓峰事件,校长毫不客气地直斥香港媒体为“鸦片传媒”,“他们为了销量扭曲事实、无端炒作,无论对于读者或者社会都有坏的影响。当然说我什么我不会生气,但如果攻击我的家人,我就会很生气。”早报记者 李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