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蔡依林:舞娘喜悲没人知 600个通告差点被压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1:05 精品购物指南

  超女之后,寸草不生。放眼内地流行乐坛,除了大小超女的消息满天飞,其他歌手几乎销声匿迹。蔡依林刚刚发行的新专辑《舞娘》虽然据说突破了200万的销量,但蔡依林 登上新闻头条依然得靠性感照片。刚刚拍完其亲自监制的沐浴露代言广告,公司给最近一直为新专辑宣传忙碌的蔡依林放了大假,但围绕蔡依林的话题却并未停息。

  销售天后没奖拿

  在最新的台湾G-music音乐排行榜上,蔡依林的新碟再次回到冠军位置,这对于金曲奖连入围都困难的销售天后来说也算一个补偿。蔡依林明显不对金曲奖的胃口,不过人家专辑就是卖得好,有没有奖颁给她问题也就没那么大了吧。

  公认的看法是称蔡依林的东西过于流行,忽略了音乐性和原创灵性,但是像Jolin这类走大流行路线的女歌手,过多地苛求这两点其实并无意义。她们唱功上的瑕疵完全可以被编曲粉饰一新,而创作歌手的套路与瓶颈更是很少出现在此类歌手的专辑中,她们自有她们的优势。

  投桃报李孙燕姿

  孙燕姿7月底在台湾的演唱会将邀请蔡依林做嘉宾,她还说:“如果我劲歌热舞,蔡依林弹钢琴,应该还不错。”

  而蔡依林也即将在香港举行演唱会,她也透露希望能邀得孙燕姿任嘉宾,称已亲自致电邀请对方。二人在歌坛地位相当,相互捧场是友情所致还是商业考虑?外人不得而知。

  两个 “假舞娘” 的困扰

  《舞娘》作为蔡依林跳槽的头炮亮相专辑,必然要狠下功夫做一番准备。本来舞技就高的Jolin,特地拜师知名排舞老师张胜丰,潜心学习日本最流行的“光波舞”配合专辑主打歌。拍摄MV时,公司把整个摄制组搬到匈牙利取外景营造气氛。 谁知道第一眼惊艳还没落入观众眼底,网络上不知名的某个恶男,花枝招展地打扮成“劣版舞娘”,扭了一段蔡式“光波舞”。没几天这段“男版蔡依林光波舞”的观看率就超过10万,远比正版《舞娘》传播还快。蔡依林有苦难言,到哪里都得摆出大度笑脸:“我相信这只是趣味搞笑,不会和他计较!”

  蔡依林的前任老东家SONY&BMG同时把一张《蔡依林JOLIN J-TOP冠军精选》放上唱片店货架,以血还血,对抗蔡依林的全新专辑。本来这也没什么,但偏偏连MV都找来一个“冒牌Jolin”担任女主角,以假乱真。这张精选集涵盖了蔡依林以往在SONY&BMG期间发行的3张大卖唱片,《看我七十二变》《城堡》和《J-game》中最脍炙人口的歌,相当于祭出三个全盛版蔡依林,和EMI力捧的小天后蔡依林打搏击战。况且人走茶凉后,SONY&BMG正好肆无忌惮甩出压箱法宝——蔡依林之前从未曝光的“双J”飙舞画面,收罗买家。

  眼看市面上两张专辑打架,左手是自己的,右手也是自己的,Jolin又有多少无奈?

  600个通告差点压垮蔡依林

  虽然我们看到的蔡依林在人前都是以微笑示人,在镜头前也尽量以一丝不苟的完美造型展示其性感魅力,但和所有的艺人一样,舞台下的蔡依林并非如此光鲜快乐。《舞娘》是蔡依林转嫁新东家EMI后推出的第一张专辑。为了炮制这样一张“皇家特餐”,公司咬着牙不惜血本,单是造型一项就高达3000万台币。蔡依林原来蓬松浪漫的金色卷发回归到了时下流行的日范儿黑长发,今年春夏流行的蕾丝、绉褶、热裤,复古vs休闲、海洋风情vs淑女气质、雅致vs微性感等各式各样的时尚造型在这一张专辑中也均有尝试。蔡依林一向以“完美主义”著称,在她的穿衣打扮上确实可见一斑。 为了宣传《舞娘》,唱片公司帮她安排了600个通告,她的工作如排山倒海般压过来。蔡依林因努力上通告,精神压力大,曾经在家大哭5分钟。

  “舞娘的喜悲没人知道”,最能概括蔡依林此刻心中的五味杂陈与曲中滋味。

  对自己的苛刻有增无减

  能在惨淡的歌坛杀出重围,是和蔡依林的努力分不开的。一位工作人员在谈到蔡依林时,曾经叹道,“蔡依林有的时候简直是个疯子!因为你(公司)无论向她提出什么要求,她都能给你办到!”有一次演唱会前一个月,需要她从头到尾学习整套舞蹈,她答应下来并且做到了。而对于很多艺人来说,提前三个月来练习都会显得时间紧迫。《舞娘》由于要跟奥运挂钩,需要紧急补习大段的体操动作,她用了10节课就可以以假乱真耍一段带操。每出新专辑的时候,她基本上都会自动去学一个新的东西,然后在演唱会上表演,像瑜伽,像钢琴,还有这一次的体操,都是她的现学现卖。

  虽然很多人对蔡依林的唱功不屑,但是一谈到敬业度,没有人不佩服她。刚刚出道的时候她就因过于敬业险些患上厌食症。这么多年过去,她对自己的苛刻有增无减。

  最近,出现在镜头前的蔡依林总是穿一双长过膝盖的长袜,有时黑色,有时是米色,不论多热的天气,这双长袜总是护在腿面。对此,公司解释,“腿上的伤疤太多,必须要用长袜遮盖”。看来是天后总会发亮的,而天后的喜悲也自是无人知道。菊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9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