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艺人成患厌食症高危行业 过来人袁洁莹愿伸援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46 中国新闻网

  

艺人成患厌食症高危行业过来人袁洁莹愿伸援手
韩君婷因感到自卑而减肥引致患上厌食症。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韩君婷自称因感到自卑而减肥引致患上厌食症。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科学系某教授指厌食症成因很多,持续被人嘲笑可以是其中一个原因,但并非主因;被人嘲笑后感不开心,其实反映本身自信心不足。他又指演艺界人士是患厌食症的高危行业,艺人怕上镜肥胖,故设法减肥。

  家庭医生关嘉美则表示,患有厌食症者,除体重会暴降外,更会出现荷尔蒙失调、骨质疏松、淀粉质失调等,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心脏衰竭而死亡。关医生说:“这些症状除了会影响肉体外,心理同社交上都会受到影响,所以韩君婷应该及早找医生作适当辅导同治疗。”

  据悉,艺人袁洁莹(Fanny)约10年前患过厌食症,体重暴跌至77磅,当时她因节食

减肥过度却不自知,后来在医生帮助下,终于摆脱厌食症。

  对于韩君婷的情况,作为过来人的袁洁莹昨日在电话中表示:“她最好去搵找个专科医生帮忙,先要对症下药。好多时候这是一种心理病,可能她要先解决心理问题。”

  如果韩君婷有需要,袁洁莹表示不介意向对方提供意见,她说:“虽然我同她不认识,但如果她要问意见,我欢迎随时提供任何意见给她。其实这个病,不可以只是靠药物去医治,最重要反而是靠身边人对她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