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谢霆锋花拳绣腿险些中暑 提到旧爱所答非所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24 东方网-劳动报

  被李安《卧虎藏龙》搅热的影视圈“武林热”至今高烧不退,但武侠剧频频使用电脑特技的现象也频遭质疑。正在横店热拍的40集电视连续剧《咏春》,便打出了“还观众以真功夫”的口号。虽然邀请到了洪金宝和元彪两位华人影视圈的高手,但出于商业目的,该剧的主角仍然选择当红偶像谢霆锋。记者昨天探班片场发现,在即将公映的功夫片《龙虎门》中爱上“拳脚”的谢霆锋(图左),似乎已经全身心投入。面对媒体追问旧爱张柏芝王菲的近况时,他一概不予理会,只专心于拳脚功夫。

  花拳绣腿也会体力不支

  《咏春》讲述了民国初年广东佛山地区独门武学“咏春拳”传人梁赞父子、宿敌高明及几位女子之间的恩怨情仇,谢霆锋在剧中扮演“佛山赞先生”梁赞之子梁壁。在《龙虎门》中,谢霆锋最厉害的武功是“360度旋风扫堂腿”。为此,甄子丹(blog)把自己的绝招“凌空三踢腿”传授给了他。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主演《咏春》面临的困难,谢霆锋毫不忌讳地表示:“主要还是动作问题。”

  据他透露,接拍该剧前,他对“咏春拳”可谓一无所知。“去年11月起,我开始跟随叶问师父后人黎应就学习。不过,到现在,我也不过只是学了些花架子,功力是完全谈不上的。”确如谢霆锋所言,他最多也只是学了些花拳绣腿。

  昨天上午,与洪金宝的二儿子洪天照在片场拍摄打擂台一场戏时,谢霆锋忽然体力不支,刚过了一两招就脸色发黑,进而用双手捂住头,似乎有中暑导致哮喘旧疾复发的架势。记者随后向他的助手求证,助手只解释称,不过是因为天气太热,开拍时那一两招用力太猛所致。相对而言,颇得父亲洪金宝真传的洪天照显得应对自若,完全没有任何反应。

  提到旧爱答非所问

  接受媒体采访时,谢霆锋自然少不了被问及旧爱张柏芝和王菲。昨天,有记者提及张柏芝时,小谢先以“这个问题与《咏春》无关”为理由,拒绝回答。该记者又追问:“那么,你在这里拍戏,张柏芝是否来探过你的班呢?这个问题应该和《咏春》有关了吧?”小谢讪讪地表示:“没有!”记者又不依不饶地问道:“那么,她会来探班吗?”这下,小谢明显有些不耐烦了,答非所问地说道:“我大姨妈来了!她是我的亲戚。”

  这些天,谢霆锋的另一个旧爱王菲要退出娱乐圈的传闻正甚嚣尘上。既然被记者们逮到,小谢自然又要被拷问一番。但个性如谢霆锋,也觉得不是个任人摆布的主。面对记者追问自己对王菲告别娱乐圈的看法,小谢索性三缄其口,拒绝作出任何回答,一时也让众记者无可奈何。□记者张蕾实习生张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