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99岁邵逸夫突患肺炎紧急入院 引众媒体哗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01 东方早报

  99岁高龄的香港无线电视台主席邵逸夫(六叔)日前忽然住院,因为六叔年事已高,他入院的消息一传出,香港媒体哗然,昨日一大批香港记者把整个TVB的电视城包围起来,共同守候方逸华(六婶)的出现。为此,昨日下午方逸华特别在将军澳电视城的一个会议室安排简单记者会,六婶被问到六叔是否仍然留院,她说:“其实他都回家了,不过现在每天还会去医院复诊”。

  据方逸华透露,六叔上个月25号开始咳嗽,还有发低烧,随后送他去看医生,医生说他并没有很严重的问题,当时医生开了一点消炎药还有止咳药水,其实两三个小时后他的烧自己开始退了,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吃了退烧药。结果这次以后,他就一直咳嗽。最后医生发现他患上了肺炎,而且痰很多,现在靠吃化痰药帮助化痰。方逸华强调其实六叔没有多大问题,他一直有体检,4月份才体检过,身体器官一切都很好。最后六婶请媒体给时间给老人家休息,这次肺炎只是很小的事情,等他清静地休息一下,病好了一定和媒体再见面。

  邵逸夫---香港影视皇帝

  作为电影界的传奇人物,邵逸夫的名字在香港可谓是家喻户晓。他经历了电影不同时代的演变,目睹过中国电影的成长,堪称电影史的见证人。美国《福布斯》杂志统计,全世界拥有10亿美元的华人超级大富翁并不多,邵逸夫却名列榜上,估计邵氏家族总资产在15亿美元以上。

  上海,创办“天一影片”公司

  邵逸夫祖辈原是浙江宁波的富商,他在家中排行老六,所以现在也被人尊称为六叔。

  1923年,邵逸夫的兄长在上海创办天一影片公司,他中学毕业后,开始涉足电影业。天一成立初期,清一色家庭班底,老大醉翁负责编剧导演,邨人、仁枚搞制片及发行,逸夫擅长摄影,很多电影片由大嫂陈玉梅领衔主演。在天一摄制的第一部影片《立地成佛》放映后,大获成功,从此雄心勃勃地继续发展电影事业。

  新加坡,创办邵氏兄弟公司

  1930年,邵氏兄弟在新加坡成立“邵氏兄弟”公司。

  1932年,邵氏兄弟在香港摄制完成第一部有声片《白金龙》,开创了中国电影从无声进入有声的新时代。

  1937年抗战前夕,邵氏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各地已拥有电影院110多家和9家游乐场,称雄东南亚影业市场。

  1937年后,迫于战争的动乱,邵氏被迫关门了事。

  香港,创办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1957年,邵逸夫从新加坡来到经济开始起飞的香港,开始创立属于自己的电影事业。两年后,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成立。期间,邵逸夫倾力打造位于香港清水湾的邵氏影城。这一工程历时七年始告完工,被称为东方的好莱坞,而邵氏出品,必属佳片这句口号,也在20世纪60到80年代,响彻港台,声动新马。

  香港,出任TVB主席

  20世纪60年代,当美国已经把电影称为夕阳产业的时候,邵逸夫已经成为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线电视台TVB)的董事,并于1980年出任无线董事局主席,时至今日,无线每年为他带来巨大的盈利。

  六叔近闻

  刘家昌开唱贺邵逸夫百岁大寿

  近30年没有公开演唱的刘家昌,只因邵逸夫的一句想听他唱歌再开金口,于今年6月1日至4日在红馆举行4场演唱会。其间邵逸夫夫妇除每晚到场之外,更有一场安排林青霞巩俐献花。

  女孩无钱治伤欲放弃 六叔善心雪中送炭

  今年3月汨罗一13岁女学生李娜惨遭车祸,高昂的医疗费用迫使她写下遗书想放弃治疗。消息传到香港,打动了邵逸夫,他来到了小女孩的病床前探访,并向她捐款25万元人民币并送上了自己的亲笔祝福。

  人老心不老 老顽童春心荡漾

  99岁的六叔邵逸夫人老心不老,或许是由于上届华姐素质一般,专程捧场的六叔无心看选手,反与一旁的过气港姐曹敏莉交谈甚密,又将她做人肉拐杖又对她的披肩爱不释手,得宠指数极高。骆俊澎 实习生 左慧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