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吕良伟四川谈从艺经历 称做艺人首先要做好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5: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吕良伟应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之邀,到校为该校学生做了一场即兴讲座,期间他言辞恳切地讲述了自己的从艺经历,希望能给将来要从事演艺事业的学生提供借鉴,同时还大方地让妻儿也上台与大家见面接触……

  “不要把这看成老师给学生做的那种讲座,大家就当我是个朋友,让我这个朋友把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昨日下午3时40分左右,一身T恤牛仔的吕良伟刚上台说出第一
句,就立即与台下众多学表演、编导等专业的学生们拉近了距离。“要想做一个好演员,一定不能沾三件事:赌博、吸毒、酗酒……太多人败在这上面了,做艺人首先要做好人。”演讲之后,吕良伟还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应学生之请当场清唱了一首《上海滩》,让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刚才下面大声说话的小家伙就是我的儿子……”吕良伟的这句话,让大家才发现,他这次蓉城之行,是偕同爱子爱妻同来。而大家获得这个消息,都表示希望见见吕太太,吕良伟也不推辞,干脆就在台上喊起来:“太太……来都来了,干脆就和大家见见面吧。”吕良伟说,现在到哪里都喜欢带上妻儿,因为哪怕再辛苦,只要看到家人就觉得很幸福。

  演讲结束后,吕良伟抽空接受了本报的采访,谈了一些近期计划。他称,电视剧《张大千》现在正处在送审阶段,如果不出意外,该剧将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与观众见面。“而《尘埃落定》,我会把它拍精的。”对于阿来小说《尘埃落定》的电影版权一事,吕良伟如是回应。

  此外,记者发现,整个过程中没有出现吕良伟受聘成为名誉教授的环节,而会后吕良伟也坦言自己确实没有接受聘任,原因是,自己与签约公司有合约,同时他自己看待这种聘任也很严肃,觉得自己目前很繁忙,不太可能有时间给学生们上课。

  本报记者 宋晓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