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德华坦承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天王护肝身体力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25 新闻晚报

  “其实,我也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昨天下午,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回响着刘德华从容不迫的声音,刚刚受聘担任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乙肝防治宣传大使”的他坦然向在场的近200家媒体道出了自己身体里的“隐秘”,诚挚的态度令记者们吃惊之余不乏感动,而刘天王又以自己身体力行的护肝行动率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抗肝病常识课。

  主办者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有足够的理由选择刘德华担当防乙肝宣传大使的重任,
正如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钊女士所说,“刘德华非常阳光”。所以当昨天的发布会进入尾声,刘德华忽然道出自己也是“携菌者”时,现场老记无不意外,刘天王随即用自己的经验和体会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

  刘德华说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携菌而自卑过,此次担任护肝大使也并非因为自己就是“携菌者”,而是希望借这个活动呼吁全社会都来关爱乙肝患者,同时不要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全国约有1亿人长期携带乙肝病毒,慢性乙肝病人约2000万,每年约有28万人死于与乙肝病毒感染相关的肝硬化或肝癌。“我出生在农村,被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又有家庭遗传的胆固醇高,但只要坚持长期检查治疗,你一定就像正常人一样。”刘德华透露自己对于运动和饮食十分小心,尤其每隔三个月或半年就会去医院检查,“我听医生的话,把自己照顾得很好。”

  在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之前,刘德华还抽空专门赶到北京友谊医院看望了医护人员和乙肝病人,并亲自照顾他们吃药。他希望自己的行动能通过媒体让所有的人消除误区:“乙肝是通过血液途径传染的,所以千万不要对乙肝病人拒之千里,他们能正常地和我们生活在一起,不会因为同桌吃饭就被传染。”

  无独有偶,刘德华接受护肝重任的这一天正是傅彪因肝病去世一周年的祭日。曾在《天下无贼》一片中有过合作的刘德华感谢傅彪曾在表演上给予自己的帮助,他希望大家不要过多沉湎于悲观中,一定要积极面对人生:“他如果知道我成为乙肝防治宣传大使,一定也会很开心的!” 作者: □晚报记者蔡颖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