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德华在乙肝防治宣传中承认其是病毒携带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45 新闻晨报

  昨天,肝炎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刘德华将在未来两年担任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乙肝防治宣传大使。说到为何会出任宣传大使,刘德华表示,自己从小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以自身做榜样,可能说服力更强。这是刘德华第一次公开承认自己的身体状况,问及会否担心因此而流失一部分喜欢他的影迷,他表示:“还没有试过,不知道。”

  由田壮壮执导,刘德华、林家栋出演的乙肝宣传片也在昨天向记者首播,之后还将在各大电视台播出。另外,以“肝炎”为主题的,由刘德华作词演唱的国语歌曲《心肝宝贝》的MV也在记者会上亮相,片中林家栋饰演一位身患乙肝的患者,深受“兄长”刘德华的照顾。因为昨天是傅彪因肝病逝世一周年的忌日,刘德华表示,傅彪是他特别敬佩的人,“我想傅彪老师在某个地方,知道我这么做,也会很开心的。”

  当记者问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负责人为何会选择刘德华做宣传大使时,他说:“刘德华作为一个演艺巨星形象健康阳光。”而刘德华则出乎意料地表示,选择参与这个活动是因为自己就是乙肝

病毒携带者。刘德华说,很小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但从来没有告诉别人,现在觉得有必要站出来告诉大家,乙肝其实并不可怕,所以才选择在这个时候公之于众。另外,他还自爆,自己还有遗传的胆固醇偏高问题,不过因为有家庭医生照顾,此外每三个月到半年就会去
医院
检查一次,目前肝功能指标都很好。”刘德华称,其实他对自己的身体很在意,绝对不会因为工作影响身体。当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如果一早把“乙肝病毒携带者”透露出来的话,是不是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红了?刘德华笑着说:“我还没试过,不知道。”

  刘德华还开玩笑说,因为乙肝患者大多数都是男性,对男性挺不公平的。他郑重地表示,目前非常需要消除大众心目中对于乙肝的恐惧,让大家意识到,日常接触,例如说话、握手、拥抱、用餐等,都不会传染乙肝病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