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成龙曾偷偷哭王家卫被炒过鱿鱼 巨星也有潦倒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9:05 重庆晨报

  本报讯(南尘) 娱乐圈向来星光熠熠,万众瞩目,衣着光鲜的明星们既有着令普通人羡慕的高知名度,又有着一般人望尘莫及的高收入,每一个明星还几乎都有着庞大的粉丝群,每到一处,他们都会受到众多粉丝的热辣追捧。难怪,有那么多的平民选秀风行一时,因为大家都有一个“明星梦”。

  但明星并不是一夜之间就可产生的,打铁还需自身硬,万丈高楼从地起。并且,明星
也有落难潦倒的时候,就像《真心英雄》里所唱的那样:没有谁随随便便就能成功。在此,本报特地回放成龙(blog)李安梁朝伟周星驰等巨星的最潦倒时光,想想,要是他们在潦倒时没有继续坚持的话,他们也不会成为今天这个娱乐圈里的一代巨星。

    黎明:差点进不了演艺圈

  高大帅气的黎明当年在进演艺圈时连遭打击,报考香港演艺学院却未被录取,报考无线艺员训练班遭遇训练班被无故取消。幸好他1986年参加新秀歌唱大赛获得铜奖,才如愿签约华星,撞开了演艺圈的大门。

  不过,华星并不认为黎明会红,去台湾拍戏,身高1.8米的他在与身高1.6米的某“玉女红星”演爱情戏时,结果这名女星居然当场要求黎明“蹲马步”,把自己变矮一截以屈就她的身高。

    周星驰:遭当面泼冷水

  1987年时的周星驰,刚刚结束在《射雕英雄传》中跑龙套,同时又在万梓良郑裕玲主演的《生命之旅》中演上了大配角。在拍剧休息时,周星驰和郑裕玲闲谈,谈及自己的前途,周星驰曾问对方自己会否走红,结果郑裕玲说了一句:“你不会红。”由于当时周星驰已经被很多人看扁,但这回被人亲口说出来,实在伤心。

    成龙:被古龙看扁洗手间大哭

  30年前,成龙已经在香港电影圈混了好几年了,从武师、替身,到动作指导,再到干爹罗维捧他做男主角,他觉得自己应该红。罗维确实也费尽心思,当时古龙的武侠片最火,谁拍谁赚,谁演谁红,他就找古龙买下版权,想让成龙出演男主角。

  罗维当年是大导演,古龙自然乐意卖版权,但与成龙一见面,这位武侠名家就十分不悦,因为他觉得成龙大鼻子,长得又不帅。之后一起喝酒,古龙醉意上涌,终于忍不住:“我小说的男主角是给狄龙、尔冬升(blog)拍的。”成龙被古龙如此看扁,却也只能忍气吞声,借故去洗手间大哭一场,出来后又满脸笑容。

    王家卫:屡屡误工被炒鱿鱼

  上世纪80年代,王家卫还只是个编剧,但已经养成不按时交工的习惯。有次王家卫为新艺城电影公司写剧本,搞了数月不见动静。这下气坏了老板黄百鸣,当即把他找来。面对老板质问,王家卫的解释是,他要什么事都不做、什么人都不见,独自冷静地想出一个伟大的剧本。

  谁知王家卫的这套说词,根本无法打动同样也是编剧出身的黄百鸣,只是严令他两个星期交稿。结果王家卫拖到一个月才交剧本,而黄百鸣和导演一看,觉得根本是“废纸一堆”,于是毫不迟疑将他炒掉。

    李安:当了6年居家男人

  当年,思想传统的李安父亲认为,李安从事演艺事业有辱门风,更看扁他不会有所作为。这使得李安在美国学完电影后,在家一呆六年,经济来源全靠身为药物研究员的妻子工作,自己则做居家男人,煮饭烧菜。更让李安哭笑不得的是,岳父岳母尝了他的手艺赞不绝口,还提出干脆投资给李安开馆子。

    明星入行前做什么?

  成龙:建筑工人,在澳洲负责盖房子

  周星驰:帮外婆摆地摊卖小五金,卖过眼镜、电器,月薪600港币

  刘德华:美发院的洗头仔

  张学友:玩具包装工人,月薪几百港币

  梁朝伟:电器产品推销员郭富城:冷气技工

  张柏芝:茶餐厅女侍应、点心妹、地盘工人、卡拉OK侍应,为补贴家用,一天内做4份工作

  张曼玉:服装店售货员

  周杰伦:因找不到工作,曾当餐馆服务生,月薪4000台币

    吴宗宪

加油站工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