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杰伦37岁谈婚事 首次为爱辩白短时间不想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43 新浪娱乐
周杰伦37岁谈婚事首次为爱辩白短时间不想恋爱

周杰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四岁便开始练琴的周杰伦,小时候总是羡慕其它小朋友可以去玩、看电视,自己有空时却要练习,心里难免感觉不公平。但回头看,若不是从小练就这些“基本功”,有一身好本领,怎么可以成就了今时今日在乐坛的周杰伦?长大了,当然便知道当年被迫做的种种,是有因才有果的。但当时年纪小,心中未免有许多难解的问号?周杰伦自己作曲、填词的《听妈妈的话》,便完全表达出来。

  这首歌的歌词开始时是这样的:“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为甚么别人在看

漫画/我却在学画画/对钢琴说话/别人在玩游戏/我却靠在墙壁背我的ABC/我说我要一台大大的飞机/但却得到一旧旧录音机/为甚么要听妈妈的话/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了这段话/长大后我开始明白/为甚么我跑得比别人快/飞得比别人高/将来大家看的都是我画的漫画/大家唱的都是我写的歌……”

  唱片公司听到这首歌时相当感动,让周妈妈先听为快,听听,周妈妈便红了眼,因为下面的歌词是这样的:“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把手牵一起梦游……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美丽的白发/幸福中发芽/天使的魔法/温暖中慈祥……”

  这并非周杰伦第一次凭歌声表达对母亲的情意,他与周妈妈的感情非比寻常,不时会带妈妈到处去旅游、公开亮相,绝不掩饰对母亲的爱意;个人的第二张专辑,更索性冠以母亲的名字《叶惠美》。

  凭曲谢母恩

  本来,周杰伦还要请妈咪客串演出这首歌的MV,但害羞的周妈妈不肯出镜,只好将与妈妈合照放进MV中,改找一个小男孩和自己同置身玩具世界中,以歌声和小时候的“自己”对话。

  来自单亲家庭的周杰伦,自小与外婆及妈妈相依为命;因父亲有外遇,父母在他中学时候离婚,有一段时间他不肯原谅父亲,长大后才明白:“一段婚姻结束与否,不是一个人可以控制的,父母的关系令我对婚姻有阴影,令我对婚姻的看法改变,我追求一段美满的婚姻,也不会离婚的婚姻!”

  对妈咪之情溢于言表,但周杰伦对爱情却一直采取回避态度,不要说未曾表过态的绯闻女友温岚、徐若,就是多番被拍到照片“人赃并获”的蔡依林侯佩岑S.H.E的Hebe,都从不承认是女朋友;每一段感情告终,都会说:“从没有说过在一起,怎么会分手呢?”把一切推得一干二净。

  首为爱辩白

  谈及恋情,周杰伦平淡地说“我谈恋爱时快快乐乐会被打扰,分手时大家又一直来问,不要把这些事搞得像做秀一样,我不是不承认分手,现在不想讲是不想伤害对方,大家不要再去问她,也不要来烦我!”

  还好,未知是良心发现还是一如外间所传,要为反应不佳的新专辑造势,周杰伦终于也开口为与侯佩岑告一段落的感情表白,为对方讲好话:“我在感情上犯了处理不好的罪,这么好的女孩,我都可以处理成这样,短时间内,我都不想谈恋爱了!”

  第一次肯为感情辩白,是因为分手后,侯佩岑多番被负面新闻困扰,被指是“假面甜心”、“做作女”、“虚荣拜金”,更有人认为,周杰伦是以假分手来炒作新闻。他索性来个“一为神功、二为弟子”护航:“我们两个的机心没那么重,放话的人有这么『聪明』的想法,跟变态可说是一线之隔。她不是那种人,你们都看错了。”

  跟偶像谈恋爱,从来都不会是容易事,他亦有自知之明,伤感的说:“跟我在一起的女生,很辛苦也很可怜。我跟分手的女友都不会联络,因为不知要跟她们说甚么好。”

  冷对是与非

  相比之下,周杰伦对蔡依林便“吝啬”得多,从来没有公开讲过这些“肺腑之言”。彼此在圈中多年,就算只是“好朋友”,也要想了又想,才记起:“她推出新唱片之时,我送过一个Hello Kitty花篮给她。”近日蔡依林出新唱片,先后在香港、台湾举行演唱会,他都没有现身捧场,也没有送上花篮祝贺。

  一般人眼中的周杰伦,绝对是个“花心男”、处理感情拖泥带水,但他冷对闲言是非,不屑地说?“我从来不理会,别人怎样看、怎样说,根本与我无关!”但分手原因、哪方提出分手,都是“好事之徒”最关注的。他这样说:“这些已经不再重要了,分手是一个事实!”

  37岁谈婚事

  大概不少人都想知道,周杰伦选择伴侣的首要条件是怎样的?他坦言:“能与妈妈相处得到,绝对不能婆媳不和,我心目中的理想老婆第一要孝顺、第二要有气质、第三是会做家务!”简直是要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大男人的他,更希望太太婚后留在家中相夫教子,不再在外工作。

  才27岁的周杰伦,已嫌自己老?“我觉得自己年纪不轻了,唯一是心智上不够成熟,有时还会很冲动!”但他有信心十年后会改变,37岁会定下来,那时就是适婚的年龄,才会把结婚作为前提去谈恋爱。

  不说爱情,这十年间,周杰伦会怎样去把事业再向前推进一步?在台湾乐坛,他是第一线前几名,要想有大突破恐怕便不容易;但一路走来,顺风顺水的他,已找到路向了──仍是新人有大把空间的──电影。

  心愿当导演

  拍第一部《头文字D》便拿下新人奖,第二部“冲奥(奥斯卡)”的《满城尽现黄金甲》,合作的通通是影圈“大腕”,导演是张艺谋,父王、母后、兄弟分别是周润发巩俐刘烨等;连今年凭《三峡好人》威尼斯影展金狮奖的贾樟柯,也要指定由他演出新片,在新一辈的演员当中,火红得无人出其右。

  “拍戏的满足感好大,我真的很想象刘德华,可以一边拍电影一边唱歌,甚至乎可以投资拍摄电影。”除了演戏,周杰伦最大的心愿是做导演,为歌曲拍MV,是朝?这个方向的第一步。“导演是一个下棋的人,演员只不过是一只棋子;我做导演的时候,便会雄心壮志地操控整个局面,那种成功感,是做演员所没有的。不过,目前我仍然乐于做一只棋子,一边做一边学习。”他还立志要在30岁之前,完成当电影导演的心愿。

  音乐永不弃

  届时专心在电影方面,会否影响在音乐创作和质量,忽略了歌迷、乐迷?“音乐还是我最有自信的一部分,我还是要当一个音乐领域的音雄。”这样说来,歌迷可会放下心来了!

  唱歌、拍电影、做导演,周杰伦可说是妙手生花,把梦想转化为现实。“小时候看《赌神》,怎么会想到,长大后这个主角(发哥)会变成我的父亲?”拍《黄金甲》时,他在发哥面前玩魔术,还换来一阵阵称赞:“真的完全没有破绽,真厉害!”这种被偶像赞赏的虚荣感,比起得到自己Fans吹捧,更来得飘飘然呢!

  又如喜欢上郭富城第一首受欢迎的《对你爱不完》及张学友的《吻别》,四岁便学弹钢琴的周杰伦,开始走上流行音乐之路,造就了今时今日,被评为咬字不清也好、音乐模式没有变化也好,总之,是独一无二的周杰伦。成/保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