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6中华小姐到瑞士军营 大兵难过温柔美人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有句俗话:“英雄难过美人关”,在瑞士得到了应验。瑞士当地时间10月11日上午10:20,凤凰卫视2006中华小姐一行来到瑞士拉萨坦省德语区最大的军营Colombier。军营向中国美女们毫无保留地开放,佳丽们不仅坐进了坦克,还品尝了野战午餐,并观看了真枪实弹的演习。

  纯正英语选手受宠

  当日上午,简短的欢迎仪式后,一位英姿飒爽的女兵用中文宣布:“请跟我走吧。”当即引得佳丽们兴奋尖叫,在瑞士军营居然有会说中文的女兵!原来,这个叫梅丽莎的女兵是华裔,她的母亲是中国台湾人。

  营地长官致词后,安排佳丽们坐坦克,之后直接抵达野餐营地。军营专门为佳丽们准备了野战午餐。午餐时,佳丽与瑞士士兵分成两排面对面而坐,边吃边聊。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高雁女士介绍,中华小姐强调素质,启动时对报名者的要求就很高,其中英语更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因此这些女孩都可以用英语随意交流。但瑞士是个多语种国家,以说法语和德语为主,士兵们只好用“半生不熟”的英语与佳丽交流,有的脸上还流露出羞涩的笑容。北美赛区的刘梦欣毕业于美国摩根斯坦利大学,纯正的英语使她成为瑞士多家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

  实战演习大兵教化妆

  接下来的实战演习让人大开眼界,先是射击演习后是解救人质演习,最后是实弹射击。解救人质演习结束后,佳丽们一拥而上,与帅气的迷彩兵合影留念。佳丽刘梓娇与一位迷彩兵交流,当问到脸上的迷彩妆是如何涂上去时,这位士兵马上拿出一个口红造型但比口红略粗的东西,刘梓娇拧出来一看,哇,这支“口红”的颜色是迷彩色,往脸上一涂自然就成了迷彩妆。当刘梓娇提出能否试一下时,这位士兵爽快答应,任凭中国美女在自己脸上涂涂抹抹。

  此次军营之旅给佳丽们留下了别样的记忆,为何瑞士军营如此透明与开放?瑞士联邦议会议员、瑞中委员会顾问杨玉明先生解开谜底,瑞士可谓“全民皆兵”,每个18至42岁的男性公民都有服兵役的义务。有趣的是,昨日参加实弹演习的士兵,有大学生、货车司机、餐馆老板、木匠。杨玉明先生最后说:“瑞士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尽管每个公民都可以有枪,军营也对外开放,而且服兵役的士兵周末回家时还可将枪带回家,但因枪支暴力引发的负面新闻极少。”

  特派记者吴德玉瑞士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4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