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宗宪称明年与央视有新节目 “否定”卖掉周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30 新闻晨报

  昨天,来沪的吴宗宪斩钉截铁对记者表示:“明年,我一定会与央视有全新的节目。”尽管不愿透露具体的栏目名称,但吴宗宪似乎想表明:之前对其在央视“主持风格不符要求而被下岗”的猜测,是无稽之谈。

  “肯定”央视主持———

  明年一定会有全新节目

  从台湾地区来到大陆央视做主持人,吴宗宪身边的争议声从没有停止过,先是被质疑其一贯的“大嘴”风格能否与严肃的央视风范相匹配,而后则冒出了其担任的《中华情·情艺在线》节目被叫停。昨天,吴宗宪主动对节目停播作出解释:“事情很简单。当初答应做央视主持人,其实我并没有多少选择权,无论是不是因为我的参与,节目提高了收视率,这个栏目全年的广告早就卖出去了,收益是固定的,我再努力也没有用。但明年的节目如果挂上我的名字作为头牌,那价格肯定是2倍、3倍往上涨。原来的节目停下来的原因正是如此。”他透露,自己正与央视规划明年的计划,一定会有全新的节目“上马”。

  记者问及,在大陆做主持人是否会有“束手束脚”的感觉,吴宗宪却意外地表示:“我很轻松,因为可以不用费力想那么多高难度的话。”他解释说,所谓“高难度的话”是指有关“性和暴力”话题,这些在大陆被严格禁止,吴宗宪颇为自信地表示:“在内地做主持人,我从没犯过一次不该犯的错。”

  “否定”卖掉周董———

  我是被抛弃在太平洋的“燃烧筒”

  此番来沪,吴宗宪是为其在内地签约的首个艺人管维嘉“吆喝”新专辑《爱比雪更冷》,可大家更关注的,显然是他最得意的门生周杰伦。吴宗宪说,当年作为他助理的周董,突然提出想出唱片,他心中暗自嘀咕:你把话讲清楚就不错了。因此,吴宗宪故意刁难周董,让他回去写50首歌,如果自己能挑出10首就出专辑。结果,不过15天,周董就交出了作品,从第一首到第十首,直接灌录成了周董的第一张唱片,“他是个天才,我为什么要磨灭他?”

  可事后,台湾媒体曝出“吴宗宪高价‘卖掉’周杰伦”的新闻,让他很反感。他强调说“卖掉”一词不妥,“做经纪人是很悲惨的工作。那时我是那家公司唯一的老板,公司欠了1亿人民币的债务,我不偿还怎么办?这么做也是为了经营,没有办法。”随后,他打了个比方:“周杰伦就好比是太空飞船,我是燃烧筒,在他起飞时,我用力把他往上推,等他到了无重力状态,我就自动脱落,成为被抛弃在太平洋的‘燃烧筒’。”

  吴宗宪说:“关于这件事,我和周杰伦都没提及过,我们还是好朋友,每年我过生日,他总是会来我家帮我庆祝”。 高磊、印成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