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沈殿霞胆管病变专题 >正文

沈殿霞被爆曾命悬一线38小时 手术前托孤郑少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10月16日,当人们见到沈殿霞(肥姐)由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ICU)转到普通病房时,香港媒体报道肥姐的病情其实并不乐观。

  据悉,8月底肥姐在养和医院接受通胆管手术期间,病情急转直下,基于经济及安全的大前提,肥姐立刻转到玛丽医院,经过更精密的详细检查后,院方即时召集肝脏科名医,为肥姐进行连续38小时的大手术,目前情况仍未真正稳定下来,换房似乎是一个有计划的“
掩眼法”。

  胆管炎症延至肝脏

  可惜要来的始终要来,肥姐在做完《白金巨星耀保良》后,发现胆管发炎,原以为吃些消炎药就可以为TVB11月的台庆做准备,殊不知报告一出,发觉炎症已由胆管伸延至肝脏位置。与亲友商量过后,肥姐转到仪器及设备在亚洲区数一数二的玛丽医院。

  由于病情不轻,需切除的范围不少,肥姐首先致电加拿大,向两位感情亲厚的姐姐报急,几姊妹联手向年近百岁的沈家小巨人(沈妈妈)隐瞒病情,以免老人家担心。欣宜同时间向大学提出暂时休学的申请,回港照顾母亲。肥姐嘱咐相交接近40年的陈淑芬在需要时陪伴欣宜左右,尤其是面对传媒时,由陈淑芬帮助排难解纷。

  随后,玛丽医院抽调出最精英的医疗队,由肝脏名医卢宠茂主理,进行了接近38小时的手术。据悉肥姐不单胆管有事,连肝脏及对上的部位都出现感染,数十小时的手术令群医耗尽心力。由于肥姐向来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再加上心脏亦有小毛病,医疗组处理得异常小心。

  向前夫坦白相告病情

  肥姐在开刀前亦专程致电前夫,坦白相告病情,并希望对方能在重要关头陪伴女儿左右。10多年的夫妻感情,令秋官义无反顾将事情揽上身,并让肥姐放心做手术和养病。不过所有知情人士都有了共识,亦是配合肥姐的要求,贯彻“开心果”的感觉,在任何人面前都说肥姐正在康复,所以当肥姐在床上仍未完全苏醒,欣宜也刻意扮轻松告诉记者:“妈咪今日可以走路了。”

  据院方知情人士透露,肥姐手术后的情况尚算可以,毕竟这类病症可以一拖数年,而ICU的病床向来十分紧张,肥姐手术后一直获得最周全的照顾,一来是担心引起并发症,二来是顺应当事人要求,要高度隐瞒病情,以免传到高龄母亲耳中,抵受不住刺激。

  托刘家昌带欣宜入行

  外界一直对肥姐的病症有多种揣测,诸如肝癌或胆管癌,其实肥姐所患的病绝对不简单,据医疗队透露最难处理是肥姐超过200磅的体重,在腹部附近进行大范围的切除手术,实在颇有难度。据进行手术的其中一名医生表示:“目前是‘可以做的都做了’,短时间内我们视为乐观期!其余只能尽力而为!”

  大抵因为演艺世家的遗传因子,欣宜连日来在公众面前表现得淡定和镇静,和父亲秋官相比,简直不相伯仲。而肥姐在手术前就已穿针引线,亲自出面请刘家昌在欣宜大学毕业后为她作歌,以父辈身份带她入行。欣宜的首个MV亦在肥姐入手术室前提早付诸行动,尽管外界对欣宜在母亲重病之际,风骚拍MV有所微言,箇中情况实属情非得已,亦是肥姐刻意安排的一番心事!(柯洁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