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光良获颁马来西亚杰青 众人争睹风采造成混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44 中国新闻网
光良获颁马来西亚杰青众人争睹风采造成混乱
光良获颁马来西亚杰出青年殊荣

  中新网11月6日电 “2006年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上周六晚间(11月3日)于吉隆坡举行,重感冒缠身多时的光良因“文化成就”荣获肯定,他在父母、兄嫂、妹妹等家人陪同下抱病出席领取殊荣,成为继杨紫琼(“商业与经济成就”)与李心洁(“文化成就”)之后第三位成为大马杰青的华裔艺人,但在冠盖云集的颁奖晚宴因众人争睹风采而造成大混乱,光良则是史上第一人。

  以晚宴形式举行的“大马十大杰青颁奖礼”,出席者多为

马来西亚的“达官贵人”,男女均身着燕尾服、晚礼服等正式服装,光良原本和另外六位颁奖人同桌用餐(另外三位从缺),却屡屡被官员、其它杰青家属等观礼人要求合照及签名,为免影响到典礼进行,光良的马来西亚经理人频频挡驾仍难阻众人的热情,最后干脆把光良送到亲友桌,在同事及家人包围下,总算暂停这些不断出现的小小混乱。

  当光良压轴上台领奖时,他先用英文讲完开场白,接着不同于其它得奖者,光良以中文发表感言,更引起台下众多华人大声叫好,光良坦言没想过会在音乐以外的奖项获得肯定,何况是这么大的荣誉,他笑说:“连妈妈都因为太感动,看我的眼神也不一样了!”接着光良在冠盖云集典礼上演唱“童话”,却使原先正经严肃的会场瞬间陷入大混乱,原本正襟危坐的达官贵人们涌至舞台前争睹光良、狂按快门,连保安人员都不知从何维持秩序,蔚为奇景,而光良一曲唱毕,众人还热情大喊“安可”,光良则应观众要求一起大合唱“约定”,他事后表示:“看到这么多原本很正经的人突然台前挤成一堆,我还真的是受宠若惊,其实感冒很影响唱歌,我的鼻音真的超重,但实在被大家的热情感动,所以我当场决定暂时放下追求完美表现的原则?!”

  以“文化成就”荣获“2006大马十大杰青”的光良,先前“童话”一曲红遍全亚洲,横扫台、港、星、马、大陆等地音乐大奖,还是首位在香港红馆开个唱的大马歌手,更写下当地歌手新纪录,在家乡连办两场个唱,“约定”专辑成为也马来西亚年度最畅销专辑,光良在音乐上的傲人成绩有目共赌,不过,要成为十大杰青,不止要在专业领域有卓越表现,还要对社会有所贡献才行,而光良不但是代表大马的全亚洲观光大使,还一直热心于公益,光良平时以歌手身份参加反爱滋、世界展望会、南亚

海啸等各项慈善募款活动,带领歌迷一起行善,更早在多前年便开始助养第三世界的贫困儿童,而私底下的光良,常常匿名捐款帮助有需要的人,对于自己的低调,光良解释说:“我相信上天都在看,重要的是有帮助到需要的人。”

  成为十大杰青的其中一项条件,要足以担任年青人的学习楷模,被问到觉得荣获杰青殊荣对自己什么影响,光良谦虚地说:“得奖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开始,我依然会努力继续做现在的事。”光良之后更将代表马来西亚与其它100国的杰青们角逐“世界杰出青年”,媒体问他有没有信心?光良笑答:“不要想那么多啦……真要去想,就没时间想我接下来的工作了。我还是觉得奖项这东西是讲缘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