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费玉清2006上海个人演唱会专题 >正文

费玉清带病来宁姿态优雅:我的演唱会没有尖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33 南京晨报

  记者印象:匆忙结束了新加坡的演出,费玉清来南京了。气候骤变,他感冒了。南京的天气也干冷,想象中费玉清应该穿得更厚点。可他还是一身西装,面容清瘦,脸上丝毫不见奔波的倦意。众人的焦点集中在他12月16日演唱会的出新求变上,可他给的答案就像身上那套永远不变的黑西装一样:没有新招,以不变应万变。

  记不清是哪个人第一次给费玉清下的定义:娱乐圈的公务员。太贴切了,永远是干
净的黑色西装,温和的笑容,优雅的仪态,不抽烟不喝酒,下了班就回家,养养狗,收集收集古董。他说:不要期望在我的演唱会上听到尖叫。听我唱老歌,安静地坐那儿就行了。

  谦虚

  被南艺聘为客座教授

  昨天的见面会上,费玉清接受了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的荣誉。从艺37年的老费,在听到消息的那一刻,竟然当场害起羞来。他表示南艺是举足轻重的艺术院校,学生中人才济济,“跟南艺的学生们相比,我只是花拳绣腿而已。”蔡琴的演唱会也在12月中下旬上演,歌王歌后以经典老歌PK,结果谁能胜出?这个问题一提出,他的谦虚再次显露:“我和蔡琴的确是老歌阵营里的佼佼者,但男歌手和女歌手的诠释方法不一样,谁好谁坏不好比较,不过我希望两个人的个唱大家都去听。”

  诚实

  以前在舞台上说话会紧张

  拿过两届台湾主持“金钟”奖,费玉清现场调动气氛的水平一流。演唱会还没开始,就有读者表示希望听到他在现场讲笑话。费玉清听后哈哈大笑,他老实地告诉记者:以前在台上唱歌他是最怕讲话的。“因为不知道讲些什么,主持人会帮忙访问我,可是仅回答访问也够紧张了。”数年的主持工作彻底改变了他的“紧张”,“现在是一点都不怕了”。不过费玉清表示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比如走路的台风。”他最欣赏任贤齐的走路姿势,“特别漂亮”。不过他表示也会搞点模仿秀出来逗逗大家,“模仿是我的一绝,很多人希望看到我在演唱会上有声音模仿秀的环节,这个没问题。”

  骄傲

  远离烟酒换来好皮肤

  费玉清的气色好得让人根本无法拿他跟“年过半百”结合起来。听到记者夸他皮肤好时,一向低调的他也禁不住自豪起来。他在现场传授了“费氏”养生秘籍:不暴饮暴食,不熬夜。作为歌手,他很自然地把养生和护嗓结合了起来,费玉清说:睡眠充足则声音饱满,烟酒不沾则声音干净,火锅好吃却不能贪吃,要不发起福来就影响在舞台上的形象啦。

  除了皮肤,最让费玉清骄傲的还有他的“从一而终”。“有很多人说我只有一套黑西装。”费玉清已不止一次听到这种议论了,他表示也曾穿过很时髦的演出服,但都不适合,“觉得穿起来不是费玉清”。“我就还是选择穿西装上台,可无论怎么挑,最后买回家的都是黑色西装。”不仅穿衣服恋旧,费玉清住宾馆也恋旧。“不管这个城市已经建造了多少新宾馆,我每次来还是会选择第一次住的那家。”他透露说,12月16日的南京演唱会上,他要一套黑西装唱到底。

  敬佩

  周杰伦才华横溢

  用费玉请的话说,《千里之外》让很多小朋友也开始听“费叔叔”的歌了。本次南京演唱会,在节目单没有完全确定的时候,主办方就把《千里之外》列为必唱曲目,足见这首歌对费玉清的意义之大。提到和周董录制《千里之外》的情景时,费玉清一个劲地夸周杰伦是个好青年。

  “当时我们是分开录音,至于原因,周董说因为是首次合作,怕影响我的发挥。”费玉清回忆说,他上半夜录完之后就回家了,后来才知道,周董竟然忙到天亮。“第一次听到两人完整的合作版时,我就觉得特别感动。”费玉清不停用“才华横溢”、“不可多得”等类似的字眼来形容周杰伦,并特别夸赞了周董为《满城尽带黄金甲》创作的新歌《菊花台》。

  可爱

  自夸比哥哥张菲唱歌好

  费玉清的姐姐、哥哥都是台湾省的著名艺人。他的哥哥张菲堪称“台湾综艺主持大哥大”。哥俩都是既当主持人又唱歌,闲暇时可曾在歌技上面比试一番?听到这个问题时,一直谦虚的费玉清发话了:“这个,如果说在歌曲的细腻程度上,我还是要比老哥胜出那么一点点的。”不愧是主持人出身,费玉清调侃哥哥的本事也不在话下:“他常让我评价他的歌技,我就老老实实地回答:哥,听了你的唱片我只能说现代科技发达了。就您这嗓子在录音室里接来接去竟然效果还不错。”每次听到这样的评价,张菲都很不服。不服归不服,他好歹当了主持界的老大,对唱歌方面也就不过多强求了。不过昨天费玉清也很公道地替哥哥说了句好话:“他唱英文歌比我有味道多了。”说完还特地模仿了张菲唱歌时投入的模样,引得记者们一阵大笑。作者:孔芳芳/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