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9岁邵逸夫身边靓女如云 细数六叔红颜知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99岁邵逸夫身边靓女如云细数六叔红颜知己(图)
邵逸夫

99岁邵逸夫身边靓女如云细数六叔红颜知己(图)
邵逸夫身边总有港姐冠军搀扶

  妻子方逸华:他年纪大,需要有人搀扶

  掌管无线及邵氏两大娱乐王国的行政主席邵逸夫爵士(六叔),今年已届99岁高龄,依然身体壮健。除已故元配黄美珍及妻子方逸华外,在其身边缭绕的靓女不计其数。

  虽然他年近百岁,但仍然爱口花花。今年年初出席无线的新春活动时,面对同场的港姐冠军叶翠翠和亚军陆诗韵,身体壮健的六叔十分调皮地说自己已经100岁了,向两人传授养生心得,他还口花花地对陆诗韵说:“你很白净。”让陆诗韵受宠若惊,直夸六叔风趣。

  戏院外邂逅元配

  六叔身边美女如云,风流传闻更是多不胜数,但元配黄美珍是首位被人谈论的女人。六叔在1926年跟其三哥邵仁枚到新加坡打理电影业务,在当地的华英戏院门外邂逅黄美珍,对她一见钟情。随后他经常找借口到戏院去结识黄美珍,当时黄美珍是南洋富商余东璇的女友,不过却与六叔情投意合,最终于1932年,六叔迎娶了较他年长5岁的黄美珍。二人婚后诞下二子二女,相濡以沫,直至1987年黄美珍在洛杉矶病逝。

  夜总会认识妻子

  六叔现任妻子方逸华(原名方梦华)在1952年以歌手身份到新加坡表演,在夜总会上认识了比自己年长27岁的邵逸夫。六叔对当时只有17岁的方逸华甚为欣赏,尤其喜爱对方所唱的《花月佳期》,二人一曲结下情缘,后成为知己,以亦师亦友的方式相处。

  碍于当时邵逸夫早有发妻黄美珍,据知当时方逸华曾以平妻名义与邵逸夫注册。在黄美珍去世后,邵逸夫与方逸华在相识45年后,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

  从不缺红颜知己

  除了妻子外,六叔身边还有不少红颜知己,当中曹众便被拍下和六叔手拖手吃饭的照片。另外,她还与六叔结伴看电影,甚至有次还主动要求跟六叔去上海。

  近年在六叔身边出入的还有

修身堂主席张玉珊。早前六叔因肺炎入院,引起一场虚惊,不过康复出院的六叔没有立即回家休息,反而相约张玉珊和刘家昌连续两日分别到半岛酒店及港岛香格里拉酒店叹茶。张玉珊对六叔关怀备至,不时搀扶他。

  张玉珊不讳言喜欢和上了年纪的人做朋友,她说这是一种缘分。而她曾在访问中称六叔是她可以倾诉心事的对象,两人发展了一段忘年友情。

  虽然丈夫经常跟别的女人在一起,邵太方逸华对此却落落大方。她表示六叔年纪大了,进出需要有人搀扶和照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