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富城:我是能为爱去死的人 一定会对儿子严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2:30 新闻晨报

  10月26日,郭富城刚过完41岁生日,和不少男人四十哀悼韶华不再不同,面对媒体,有人说错了岁数他还会主动纠正“我不是40岁,是41岁。”自信到咄咄逼人。也难怪,平头、矫健的身手、衬衫纽扣再放低两颗也无妨,更没有需要遮遮掩掩的啤酒肚,说他30岁绝对有人信。

  于是,采访他,最好奇的当然是“什么让这个天王不老”?当然不是神丹,一连好
几年的事业低谷加上情感危机,老天似乎并不怎么特别眷顾他,但这个男人就是可以这样岁月无痕,他自己归纳说是“单纯”,心无杂念做每件事情。

  不老秘笈之人生信条———

  接受低谷

  “四大天王”的称谓如雷贯耳,但到后来的低谷期,听到他自己耳朵里,就变得刺耳。所以直到现在有人跟他提这个称谓,他还是条件反射地抗拒,反问“怎么还提这事,我希望和大家分享现在的我,我现在的心态。”

  的确,在2004年之前的那段低谷期,很多人挖苦他,说他减产,说他人气走光。“更刻薄的话都有,我又能怎么办?只能当作一种人生体验。”他对记者说。但这些事情没有动摇他对舞台的那份狠劲,凭去年的《三岔口》拿了个金马影帝回来,对大家对自己都是一个交代。紧接着香港老文艺片导演谭家明的新片《父子》(blog)里的坏爸爸又蜚声国际未映先热,今年的金马又一次把他圈在最佳男主角之列。40岁于他,就像个坎,说迈也就迈过去了。

  “我不想停下来,想继续去做。其实艺人就这样,每一个高峰之后,另一个高峰来之前,一定有低谷,因为你只有先下来才能再上去。我所做的只是在那些中伤面前不屈服,继续用心去做。”他说。

  只是,现在和当年比,做事的方式会比较不同:“真的很不一样,虽然一样是想做好唱片、好电影,但过去好像是在为做而做,公司不停给我出专辑、拍电影,每一次的目标都定得很高,一定要有很高人气。而现在,我也想有很高人气,很多的粉丝,但我希望自己也能够在当中得到愉悦,让这些事情和我的生命合拍,而不是去完成任务。”

  不老秘笈之事业准则———

  不让岁月成为“负资本”

  说起来,郭富城当年也是一夜成名,本来只是一个无线电视舞蹈艺员,因为被选中拍一个机车广告而走红。广告里郭帅哥驾着摩托车赶赴一个约会迟到了,甫坐下就被女孩子迎面泼了一杯水。广告播出之后,万千少女都被郭富城那张俊朗的俏脸迷住,同时埋怨,那杯水泼过去之后,还来不及看清这男孩的样子就完了。广告客户却洋洋自得:这是故意的,因为观众才会每次都期待再看这个广告。

  据文隽回忆,郭富城最早签给了传媒大亨邱复生。邱一掷千金,请王晶为其量身定做多部电影,包括《笑侠楚留香》、《千面天王》等。王晶更进一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将郭富城与张学友黎明刘德华相提并论。从此,开始了上世纪90年代“四大天王”并驾齐驱的年代。只是一转眼天王人到中年,《雷霆战警》之后,差点销声匿迹演艺圈。

  好在走出来了,问他是不是突然“悟到”了什么,他说也许是。比如这次演《父子》,在以前故事好要他演他也就演了,但现在不同,“我想演出人物背后的东西,跟他有一种心境上的互通,这样也可以和观众有一种互通。”他说。到了这个年纪,他想让人生经验出来说话,而不是成为人生的“负资本”遭人唾弃。说来也怪,无论《三岔口》还是《父子》,他越不“王子”观众反倒越接受他。

  唱歌也一样,“我现在去录一张专辑,唱每一首歌,很多过去的爱情就会回来。”他说。这些回忆从脑海里直灌到唱片里,就变得不再是当年《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里那种为赋新词的惆怅,而是真的痛过或是快乐过的浑浊和恬淡。

  不老秘笈之生活理念———

  我可以爱到致死不渝

  “现在要全心工作,连养小动物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恋爱了!”采访中,对于为什么41岁连个女朋友都没有,他给记者的是一个牵强的答案。

  “可是很多大牌跟你一样忙,不也个个结婚生子,是不是你对女朋友要求太高?”记者追问。他含糊其词说:“忙,真的是忙。刚出新唱片,还要拍电影,档期已经排到明年1月,而且,我还有一个演音乐剧的梦想没有完成!”

  究竟是忙还是怕,不得而知。不过,如果说郭富城有恐婚症倒也并不难让人相信,这些年,绯闻女友个个令他焦头烂额:当年在《雷霆战警》里为藤原纪香唐季礼闹翻脸(传说),和钟丽缇(blog)的绯闻也是满城风雨;1999年和歌迷女友在酒店亲热的过程被针孔摄像机曝光,健康男孩形象尽毁,令他头痛不已,如今好不容易走出低谷,又怎肯为了感情把江山尽抛。

  所以他说,即使恋爱,也不急着进围城:“恋爱可以,但结婚一定不是现在。不要误会,事实上我是一个对感情非常认真的人,我爱一个女人可以爱到致死不渝,我只是觉得婚姻需要很大的责任,要全情投入。”

  采访结束,因为谈到婚姻,也难免问问他如果当了父亲会怎样。他的回答一不小心泄露了想要儿子的真实想法,一上来就说“我一定会对儿子很严厉,但说不定也会很宠他。”记者说:“你怎么知道自己一定生儿子?”他迟疑了一下知道“中招”,但也并不回避:“这个问题我以前倒是没注意,说实话,我真的是希望第一个孩子是儿子,因为我觉得男孩子有当大哥的感觉会比较好,我自己就没当过,但我和大哥的感情就非常深厚。”□晨报记者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