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人气王师洋出书自曝成名艰辛 出名了照样爱杀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3 南京晨报

  近日,一本关于师洋(blog)的传记写真集《我是师洋———我型我SHOW人气王的星路历程》由新华出版社(blog)正式出版。书的作者署名是师洋妈妈和青年作家窦欣平。昨天记者在与窦欣平的通话中了解到,这本书里曝光了师洋走红前的辛酸往事,看了这本书,读者或许能从侧面了解到,为何师洋会为了钱与公司闹到这种地步。为了当明星,他付出、挣扎了太久,也许,他已经做不到像许多其他新人一样,安静地等待公司来给机会。

  从小就爱美

  小时候被男生骂“死女子”

  师洋从小爱跳舞,一般幼儿园里,都是女孩子跳得好,可他却代表整个幼儿园在市比赛中拿了一个独舞的二等奖。他还特别爱美,本来不肯吃豆腐,可听妈妈说吃豆腐可以让牙齿变白,马上猛吃。两双鞋子摆在一起,师洋必定挑干净的那双穿。从小,师洋的女生缘就特别好,他个子长得高,跳高、跳皮筋都跳得好,女生都喜欢叫上她。同班的男生不免心生妒忌,有一天,一个男同学在放学路上一直跟在他后面走,嘴里骂着:“死女子!死女子!”这是当地的一句方言,意思就是在骂女孩子。从学校走到家里有20多分钟的路程,那个男孩一直跟在师洋后面骂。师洋最讨厌别人讲他像女孩子,他忍啊忍,最终在路过菜市场时,师洋忽然拿起一根卖菜人用的扁担,回头就打了那个孩子一扁担。后来被打的男生的家长带着孩子上门理论,被师洋的爷爷顶了回去。但是晚上,师洋还是被妈妈训了一顿。

  多年爱追星

  房间墙上贴满赵薇的画报

  都知道师洋喜欢赵薇演的“小燕子”,他的粉丝因此也被叫做“格格”,可你知道师洋迷“小燕子”曾经迷到什么程度吗?《还珠格格》热播正是师洋上初二时,每天晚饭之后,一家人就会围在电视机前看《还珠格格》。而《还珠格格》的广告时间就成了师洋的表演时间,师洋最爱演“小燕子”大闹喜宴的那一场,扑倒在地,背起金银珠宝就逃……只要是报纸上关于赵薇的新闻报道,他都会剪下来留起来,赵薇的海报、画报、照片,都满满地贴在了房间的墙上。而就在那段时间,师洋成绩下滑,班主任找到了师洋爸爸谈话。师爸爸马上想到那满墙的画报,一回家就“哗啦啦”全给撕了。放学回到家,师洋看到垃圾堆里的画报碎片,伤心得要命,默默地粘了起来,藏在了床底下。

  师洋从小就有明星梦。有一次妈妈给他买了双新的运动鞋,回家后师洋意外地发现了盒子里放着的一张小卡片。只要把一份意见表填好并邮寄回公司,便有机会获得明星签名照片。一些天之后,公司给师洋回信了:里面是一张谢霆锋的签名照片!一直到多少年以后,师洋还珍藏着那张谢霆锋的签名照片。

  北漂苦难史

  两人每月生活费不足100元

  高一时师洋就给自己定下目标,要读艺术学校。家里人都反对,只有师洋的妈妈全力支持他。在成功考取中北英皇艺术学校之后,3.8万的学费又成了问题。拿着借来的4万块钱,母子俩开始了北漂的生活。在所有的开销中,最昂贵的就是住房,在北京,租上一套位于三环以外的1居住房也要千元以上,最后他们终于找到了一间每个月200元的房子。那时候,两个人每个月生活费的标准还不足100元钱。师妈妈买了一些煤、油和面粉,每天都在晚上菜市场关门前才去买最便宜的菜。日子久了,好多卖菜的人都认识了她,会送给她一些卖不完的菜。妈妈丢了钱不敢告诉师洋

  最惨的是2005年的春节。春节前夕,师妈妈带着仅有的300块钱乘公交车回家,心里盘算着怎么用,却一下车就发现钱丢了。她不敢让师洋知道,而是偷偷给天水老家打了电话,讲了丢钱的事。不久,师爸爸从家里寄来了200元钱。师妈妈交了房租之后,只剩下50元钱的生活费。丢钱风波之后,师妈妈努力工作赚来的收入也只有几百元钱,甚至连买两张从北京到天水的火车票都不够。而当时母子俩在北京的生活状况,家里人根本想象不出:5元钱可以维持几天的生活!师妈妈最终给师洋买了一张硬座火车票,让他一个人回去了,并且骗师洋她春节要加班,一个人孤零零在北京挨过了年关。

  好友谈师洋

  他是杀价天王、西单王子

  在书里,还有许多师洋的朋友写了一些小故事,而综观一下,朋友们对师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太会砍价了!有一个中北英皇的师洋的同学叫杨齐,两人家境相似,常常会一起去服装批发市场淘货。他说,“师洋买衣服杀价特别狠,原则是不管老板开多少钱,一律给他还到30元左右,有的老板听到他给出的价都要哭了。我记得他买过的最便宜的衣服是一件黄色的上衣,才15元,他还穿着这件衣服上过电视,也很好看。他最最钟爱的还是西单一带,我们都叫他‘西单王子’。”成名没带来多少经济效益

  与师洋一同参加“我型我秀”的何方也说,“师洋比赛出名了也没有放弃杀价的权利,经常杀出的价格我觉得很低了他还能还得更低,让我瞠目结舌。不过这些精打细算都情有可原,师洋没有什么钱,至少现在还没看到成名带来的经济效益。”不但善于杀价,师洋的不少衣服都是他自己DIY的。他初中的死党刘慧说,“师洋没钱买很多时髦衣服,我记得那时候他有很多和明星有关的杂志和写真集,他在上面挑衣服,挑中的拿回家给他妈妈做。有一年周杰伦穿过一件旁边有三条杠的运动装,师洋妈妈就给他做了一件,特神。” 仲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