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梁咏琪:30岁是个新阶段 多出的钥匙留给下一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7:35 东方早报

  “早就过了青涩岁月,却仍然心里有个空缺,便急着想要有人陪……不过是再见那一个手势,便明白到此为止。说穿了有些讽刺,从没把握一生一世,痛难免真实。多出来的钥匙,留给爱的坚持,下一次……”正如她的新单曲《给自己的情歌》,梁咏琪,今年30岁,结束7年的感情,找到新恋情,又发了新专辑,是一个新的开始。

  10年前刚出道,她是纯情玉女派的接班人,健康而中性,面颊上泛着青涩的红晕;10
年后,现年30岁,梁咏琪完成了从女孩到女人的残酷蜕变(blog)。当红颜易老,旧情不再,在娱乐圈里沉浮的她,笑容依旧。昨日,梁咏琪现身《舞林大会(blog)》,招牌的中性打扮,照旧一身黑衣,仍旧是一头利落的短发,笑起来嘴角微微上扬,没有过多的表情,也没有夸张的举止,让人完全不需要担心她的情绪———她很独立、很成熟,最重要的是,现在她已经懂得如何应对各式各样的棘手问题。虽然曾经有过冲动,但现在她清晰地知道自己到底是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恋情 没有什么好说的

  “双琪夺面”的事件发生,梁咏琪备受争议的表现,简直(blog)到了许多人不能接受的程度:清纯代言人的她,怎么可以光明正大以第三者的身份,面带笑容以胜利者姿态步出郑伊健家门,并手举似真似假的“v”字手势炫耀?当年毫无保留地截断自己的退路,尽情扮演坏女人的角色。

  如今谈及情事,与数年前面对情事,肆意冲撞,一副EQ为零的样子截然不同。再回想起当年的莽撞,她只留下一句:“没有什么好讲的。”她只是用歌词为7年的感情写下最后的注脚。梁咏琪国语新单曲《给自己的情歌》,这样的歌词唱出梁咏琪独特的情感体验,她也承认这首歌或多或少反映了自己最近这段时间的心情,录歌的时候感触很深。

  回看7年的恋情,梁咏琪一直没有回应,不是无法开口,而是她一直觉得没有必要。梁咏琪说她是爱情的游牧民族,工作、生活总得漂泊,期望着有天能够稳定下来。面对周围频繁冒出的“伊面”两字,她刻意回避,她用笑容来应对,但在场的人都看出来了,这样的笑容难免尴尬。分手了,谁抛弃谁其实已经不重要,工作还在继续,恋情也重新开始,梁咏琪说如今万事一片阳光,属于她的世界开始了:“我现在工作上顺利,生活如意,和家人关系相处得也很好。”唯独略去了新恋情,有了之前的教训,她学会了低调:“不要这么敏感,把我的喜怒哀乐都归因于爱情。”

  年龄 30岁是一个新的阶段

  梁咏琪认为对于女人来说,30岁是一个新的阶段:“我觉得18岁时,女孩子脸上的微笑的确是很单纯,但是30岁后,女人的笑开始有内容了。人常说:三十而立。这是说男人到30岁就要独立、自力更生。我觉得这句话用在女人身上,应该就是‘三十而丽’。以前,我喜欢蹦蹦跳跳的,遇到事情容易慌里慌张、急躁。现在的我,已经可以坦然地面对很多问题。这就是成熟带给我的变化吧!所以,我欣然接受成长带给我的喜悦。”这些年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是否后悔进入娱乐圈?梁咏琪表示要以一种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娱乐圈带给我的负面影响,“很多人羡慕明星光鲜的生活,但是我看到我身边的女朋友自由自在地谈恋爱结婚、逛街购物、生小孩,过自己的家庭生活,我就会觉得做一个普通人不错。但是我也会尽可能地自由自在,随心所欲。工作能和爱好相一致,也是一种幸福。所以我并不后悔选择自己走的这条路。”

  跳舞 发挥一辈子没有过的女人味

  沉寂了数年,梁咏琪又恢复了工作狂人的样子,即使不擅长舞蹈的她也勇敢地站在了《舞林大会》的舞台上。手长脚长,中性打扮缺乏女人味都成为不被看好的因素,可是梁咏琪为自己辩解:“以前没跳过国标舞,我一直觉得自己手长脚长,跳起舞来笨笨的,但是我就是有好强的个性,这次认真地跟国标舞老师学Tango,觉得自己没想象中那么笨拙。而且手长脚长的摆起POSE来还特别好看。”她甚至扬言:“要发挥一辈子没有过的女人味。”考虑到“高妹”的身高“障碍”,节目组安排了一位与她身高相仿的舞伴,可是在练习时,还是出现了由于她的四肢不协调,两个人像葫芦一样滚落在地上的场面。梁咏琪还自爆:“几次我差点要打到舞伴流鼻血,但他也不示弱喔,有几次还踩到我的脚呢。”

  不知道是不是心宽体胖的原因,一直保持苗条身材的梁咏琪最近有点发胖。她坦白:“是胖了一点,有点点小肚,因为最近去台湾次数比较多,我最难抗拒那里的小食。”但是她强调:“不过为了能塞进紧身的舞衣,不见小肚,我已经挨饿了几天,对于一个

女明星来说,几天不吃东西不是什么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