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梁咏琪首谈新恋情:现在他只是约会对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36 新浪娱乐

  激战正酣的《舞林大会》迎来“空降兵”梁咏琪

  为示郑重,梁咏琪加送了节目组一首新歌《给自己的情歌》:“早就过了青涩岁月,却仍然心里有个空缺,便急着想要有人陪……不过是再见那一个手势,便明白到此为止。说穿了有些讽刺,从没把握一生一世,痛难免真实。多出来的钥匙,留给爱的坚持,下一次……”传真过来的歌词,恰好呼应她和郑伊健已经过去的那段情,和刚刚露出点缝的新恋情。

  练舞间隙,梁咏琪首度大方谈及这段情:“现在他只是约会的对象。”

  搞笑版探戈———

  一巴掌打出鼻血

  《申》报:和Gigi一起跳舞,对男舞伴要求很高吧,你太高了!

  梁咏琪:一开始我也担心会累到舞伴,对一个从未跳过国标舞的人来说,2天的练舞时间太短了。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追加到4天。前两天他到我家来练,后两天因为是额外的,他回深圳,我每天来回坐3个小时车去深圳“求学”。后来我发现,舞伴累不累,完全取决于我这个学生—色———如果我放松,他也会放松;如果我紧张,他比我更紧张。那我就干脆放开跳咯!他的高度和我差不多,我的手一甩,他若是闪不及,常常会打到他的鼻子。我问他,如果比赛时打出鼻血怎么办?他安慰我说,就当我们跳搞笑版的探戈!

  《申》报:国标舞有些动作很亲昵,需要舞伴之间“入戏”,会尴尬么?

  梁咏琪:怎么会!好歹我是演员出身,拍电影kiss也要NG很多次,无所谓啦。我觉得感情就像跳舞,有激烈处有缓慢处,太过平顺、缺乏节奏的舞蹈肯定不好看,感情同样如此,会有高潮也会出现低谷,这样才会丰富。

  《申》报:现在练得“走火入魔”了吧?梁咏琪:舞伴说,探戈就适合我这样手长腿长的人,甩得开,转圈摆pose也好看。练舞时,我看到镜子里的舞姿,真的很陶醉啊!现在连走路都习惯甩裙摆,不停转圈。那天我去舞伴的工作室探班,发现他的学生,不管年轻人还是中年妇女,身形都好漂亮,真羡慕她们。舞伴问我,要不要比赛结束继续学?你很有天赋!

  过去版情伤———

  看得开,做朋友

  《申》报:听说你还要献给《舞林大会》一首《给自己的情歌》?看了歌词,很符合你现在的心境,填词之前跟作者陈少琪沟通过?

  梁咏琪:合作了七八年,心有灵犀,不用聊他就知道我想唱什么了。果然拿过来一看,就是这首了。他非常了解女生,可能写出了所有女生的悄悄话,那种感情经过起伏后沉淀的体会。我第一次看完歌词,心想,大概大部分女生都曾经历过这个过程吧。

  《申》报:也包括你自己?梁咏琪:当然。《申》报:所以唱的时候特别动情?哭了?梁咏琪:一首歌如果连自己都无法感动,怎么去感动别人?录的时候没有哭,但是浮现出很多过去的画面……

  《申》报:从感情的旧伤里走出来了么?梁咏琪:我们始终都有一颗平常心,就算没法延续情侣关系,保持朋友关系也不错,我看得开。其实就像跳舞,跳到瘀青,或者闪腰,那就插个护腰,或者贴个邦迪就OK了。受了伤,下次不要再踩到这个伤口就行了,没什么好多强求的。

  传说版新欢———

  静静等待缘分

  《申》报:明星的分分合合,完全被暴露在公众的视野里,会不会给你们造成压力?

  梁咏琪:媒体感兴趣,至少说明我还有新闻价值,哈哈。艺人有自己的生活,看到新闻里面不同版本的故事,并不觉得有解释的必要。感情说到底是两个人的事,连我家人也从来不会干涉。当年我父母分开,我也没有多问。亲到连他们的女儿,也不会真正了解他们的心事,更何况媒体?我妈妈是念佛的,我弟弟信基督教。他们一看到外面什么关于我的负面新闻,就一个人给我一堆佛经,一个人给我一本《圣经》。他们给我力量,让我心里变得宁静

  《申》报:前两天香港媒体又曝光了你和一名外籍男士的合影……

  梁咏琪:其实狗仔队也很辛苦的,熬夜、追车,几十个小时跟着。我被跟惯了,不过我也我行我素惯了,不会因为怕被跟,就不出门。拍到就拍到咯,不要大造文章就好。我是艺人,最大的压力来自舞台,而不是狗仔队。

  《申》报:也就是说,那个的确是你的新男友?梁咏琪:现在他只是约会的对象,也没有再多内容可谈。缘分来了就来,走了就走,静静地等待,我也不会想太多。能告诉大家的是,现在的Gigi,生活很圆满,工作很努力。没想过要打败谁,唯一要打败的就是自己。18岁的女孩子,脸上的微笑很单纯;30岁后,女人的笑开始有内容了。人们常说,“三十而立”。这句话用在女人身上,应该就是“三十而丽”。我欣然接受成长带给我的喜悦。陆?/文 周雷/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