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演员吕良伟坚持自我加压 每天拍戏14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33  新浪娱乐

  吕良伟的敬业和认真在圈内有口皆碑,目前正在《南越王》中担任男主角的他把这一“本色”发挥地淋漓尽致,在拍摄过程中,他发现剧情有和历史不符之处,就会向编剧反映,一起开会修改,这种“自我加压”的做法甚至让他每天工作长达14个小时之久。

  目前正在紧张拍摄的50集历史大剧《南越王》,讲述的是秦朝官吏出身的赵佗,在中原陷入动荡时自立为王、汉朝建立后再次归顺的故事。吕良伟在剧中从18岁演到106岁,将把南越王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完整地呈现给观众。

  吕良伟表示,自己以前对赵佗这个人物一无所知,为了了解这个人他曾经找过很多资料,但是关于他的记载很少,能看到的人物介绍不多,直到几乎把现存的史料全部阅读后,他才放心上戏。在拍摄过程中,他发现剧情有和历史不符的地方,就会向编剧和导演反映,大家一起开会修改。

  据剧组的工作人员介绍,吕良伟以极其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南越王》的拍摄中,即使镜头没有切到他,不需要穿戏服时,他也会穿上厚重的铠甲营造气氛,为正在镜头里的演员念台词搭戏。吕良伟则表示,在看过剧本以后,他很为赵佗的精神所感动,他说:“近来尽管每天都要为《南越王》工作14个小时,相当辛苦,不过还是觉得很值得。”

  仔细研究了赵佗生平的吕良伟认为:“赵佗纵横沙场,又活到108岁,身材应该不会肥胖。”出道已20多年的他,拥有着不输于棒小伙的好身板,而在《南越王》里,为使自己的体型更贴近角色,他还特意把身体消瘦不少,他的这一认真负责的做法,博得了剧组上下的交口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摄《南越王》的同时,吕良伟还在《沙破狼》的续集《破军》中扮演大反派,将与甄子丹(blog)展开面对面的较量。尽管同时接拍两部大戏,档期非常紧张,但吕良伟却要把他的认真态度进行到底,他表示,在研读过《破军》剧本之后对角色已经有了比较系统的理解,这个角色他会处理得真实可信,决不会庸俗化脸谱化。 新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