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德华候选演艺界十大孝子 为陪父母打通房间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56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社科院中华慈孝活动组委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启动的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日前确定20名候选人名单。候选人中包括刘德华唐国强姜昆黄宏陶虹、腾格尔、谢雨欣(blog)、丁嘉丽等。据悉,该活动最终评选结果将在明年1月16日公布。记者还从中了解到部分候选明星的孝顺故事。

  刘德华:父母面前 你只是普通人

  有一年父亲节,刘德华将父亲带到歌迷会上,与千余名歌迷一起庆祝爸爸节日快乐,还亲手在T恤衫上写上“衫生有幸做您的儿子”,现场歌迷无不动容。其实刘德华和父母的住所仅两墙之隔,但为了能更多地陪陪父母,华仔特地将两栋房子的墙壁打通,“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刘德华经理人表示,华仔对父母一直很孝顺,“华仔称,子女名气再大,也不要忘记在父母面前,你永远只是一个普通人。”

  姜昆:省吃俭用 为母亲还债

  记者拨通姜昆电话时,他正在母亲的身边,“获得这个提名我也是刚刚听朋友说的。”姜昆笑称:“我是笑子,笑星的笑!”很多年前,20多岁的姜昆偶然在本子上发现母亲许多借还债记录,他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妈妈把债还了。钱还清后,姜昆却因为省吃俭用瘦了好几圈。

  丁嘉丽:对待老人我们要细心

  一次,丁嘉丽因事外出,回来时,父亲就去世了。悲痛欲绝的丁嘉丽请求医生,无论如何也要把父亲救醒。医生只得给已经停止心跳的丁父实施电击,一连两次,都没有效果,丁嘉丽哭着请求医生继续试,当第三次时,父亲居然活过来了。正在拍戏的丁嘉丽昨日只是简单地说道:“对待老人,我们要做的就是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

  腾格尔:花10万为父亲开同学会

  腾格尔的爸爸今年78岁,腾格尔为了帮爸爸找到失散多年的老同学,曾花了3年时间去探访很多人,终于在今年6月为老人家开了同学会,腾格尔为此花了10万块。腾格尔经纪人兴奋地表示:“我感觉他获提名没有悬念,他的孝顺是我们都看到的”。

  组委会:为了弘扬孝道文化

  这样的活动是否是在利用明星进行作秀和炒作,记者昨日致电组委会李小姐,她表示,十大孝子的评选在某种意义上讲,其实比“最佳男女主角”的荣誉更有诱惑力,他们没有必要依靠这个活动来炒作,只是希望弘扬孝道文化。 (记者 舒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