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黄圣依单方面欲与周星驰公司解约专题 >正文

历数星辉旗下艺人 周星驰是否树敌太多人缘欠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9:55 精品购物指南

  随着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的上映,演员李曼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中戏学生,一跃成为大众皆知的谋女郎。而在此之前,巩俐章子怡已经凭借谋女郎的头衔功成名就,甚至包括农村女孩魏敏芝(blog),出演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之后,也在娱乐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由于谋女郎的成功经验,观众习惯将周星驰打造出来的内地女星称为星女郎,李卉、
刘佳杰、黄圣依张雨绮都挂着星女郎的招牌。谋女郎珠玉在前,星女郎如今安在?

  记者日前从圈内人士那里得知,因为星辉公司对旗下艺人的管理出现问题,星女郎并非外界想象的那样风光,其中有些艺人已经无所事事,成为待业青年。

  李卉处境悲凉,不敢说话

  周星驰曾和许多女星有过合作,比如张曼玉莫文蔚张柏芝朱茵赵薇、张敏等等,但这些女艺人分属不同的公司,说起来与周星驰的星辉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因此算不上星女郎。

  要考证星女郎的真正来历,李卉是第一个被星辉公司签下的星女郎。

  2000年,周星驰为电影《少林足球》举办内地选秀活动,数万女孩冲着周星驰的名字前来参选,以为能像谋女郎那样,一举成名万千宠幸。最后,周星驰亲自选定年方18岁的李卉,她成为周星驰自立门户后签下的第一位星女郎。

  众所周知,李卉在《少林足球》中只出现了一个镜头,效果等同于群众演员。如果星女郎的作用就是群众演员,那周星驰又何必大张旗鼓进行选秀?因此许多人都认为,这只是李卉进入演艺圈的第一步,接下来星辉公司必定会对李卉进行包装宣传。

  然而,星辉公司并没有对李卉进行事业推广。自从完成《少林足球》的拍摄后,李卉的事业毫无起色,连群众演员都当不上。也许是受到太多限制,李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显得很悲凉,“我在公司那么多年,我自己是很想努力工作,做出点成绩给大家看。但现在的状况,我不想多说什么,只能听公司安排,很多事情不是我能决定的,我只是一个签约艺人。”

  尽管之后李卉参演了星辉公司开拍的首部电视剧《功夫状元》,但究其原因,更像是星辉公司为了节约成本而起用冷落多年的李卉。而且星辉公司本身对这部电视剧也没有多加宣传,对艺人更是草草了事,李卉成为一个被遗忘的名字。当初被选为第一任星女郎的风头,如今已经荡然无存。

  据其他媒体同行报道,现在李卉虽然签约在星辉公司,但没有任何事情可做。失去经济来源的她,私下偷偷给一份娱乐周刊做后期的编辑工作,以此养活自己。

  刘佳杰自生自灭,前景渺茫

  另一位星女郎刘佳杰也没有获得星辉公司的帮助,和李卉一样,当初她被选中做星女郎的时候,声势浩大风光无限,但真正成为星女郎之后,马上被推入冷宫,不见天日。

  其实早在2000年周星驰为《少林足球》选秀时,刘佳杰就被星爷相中。但星辉公司并没有给她安排工作,一直让她自生自灭。直到《功夫状元》开拍,刘佳杰才被推到台前,挂上星女郎的头衔。但她在《功夫状元》中只是扮演一个小配角,与其说她是星女郎,倒不如说她是星辉公司为了宣传新剧所安排的道具。其后,某网络游戏想借助周星驰的名气做推广,于是周星驰把刘佳杰拉出来,算是给了她一个工作机会。

  甚至记者想采访刘佳杰,都必须通过星辉公司人员传达采访意图,可见刘佳杰并没有自己的独立表达空间。

  从事研究电影娱乐业的著名专栏作家周黎明认为,搭上星女郎这辆顺风车,幸与不幸是并存的。声势浩大的海选,给了她们一夜成名的机会,也给了周星弛炒作的筹码,但此后等着她们的是长达八年的经纪合约。

  可无数梦想成名的女孩们并没有那么深远的见解,在她们看来,星女郎是个非常具有诱惑力的头衔,能跟周星驰合作更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之后的八年合约造就的青春消耗,已经被星女郎的光环所掩盖。

  浦叶栋打工度日,给人刷墙

  比起星女郎的尴尬处境,曾经在《少林足球》中扮演出“黄金右脚”的浦叶栋,同是星辉公司旗下的男艺人,如今也看不到事业上有何起色。

  拍完《少林足球》后,没有任何理由,浦叶栋被星辉公司雪藏,整整销声匿迹了四年时间。对一个想在演艺圈发展的艺人来说,四年的青春时光就这样被白白消磨掉,同时损失的还有自己的意志和信心。

  之后,虽然电视剧《功夫状元》给了浦叶栋崭露头角的机会,他担任了该剧的男主角。但这个男主角并没有给浦叶栋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毕竟星辉公司很难得才会开拍一部影视剧,而且起用自己艺人的更多目的是为了节约开支。再加上宣传力度实在小得可怜,浦叶栋这个男主角等同于无。

  据说,星辉公司签下浦叶栋之后,一直保留着他的演员档案,却没有工作机会可安排。在这基础上,公司又不许浦叶栋外出接戏。一个在娱乐圈打拼的艺人,一旦丧失工作机会和经济来源,其生活的艰辛不言而喻,何况浦叶栋还只是一个新人,没有任何积累。

  有消息称,现在浦叶栋只能打零工度日,甚至有人说看到他在做油漆工,从事刷墙工作。

  记者上网搜寻有关浦叶栋的资料,查到一个叫“栋感地带”的浦叶栋个人网站,会员人数只有六十人,几乎没有访问量。可见星辉公司在对待自己旗下艺人的宣传工作时,是如何地不负责任。

  黄圣依离开星辉,做子女郎

  记者经过一圈调查后,回头再来看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黄圣依官司事件,虽然孰是孰非暂时还未定论,但从黄圣依逃离星辉公司后的发展势头来看,反而是歪打正着。

  正是离开了星辉公司控制,黄圣依脱去星女郎的帽子之后,才真正被人所认识。在电影《功夫》中,黄圣依只有几个镜头,完全没有包租婆元秋那么出彩,也不如龅牙珍这个角色来得令人印象深刻,就连拿葱的大妈都比哑女更具戏剧性。很显然,如果继续呆在星辉公司,黄圣依的出路和李卉、刘佳杰一样,坐以待毙最终消沉。

  离开之后,虽然官司缠身纠纷不断,但黄圣依却获得了更多的演戏机会,而且照目前的发展势头看起来,好像混得还不错。星辉公司越是想打压黄圣依,黄圣依反而越是人气直线高升。

  当然,并不是所有星女郎都能有黄圣依这样的机会,毕竟离开星辉公司的控制,光凭勇气远远不够,还需要一定的实力。网上有文章称,黄圣依背后的势力非常惊人,导致连周星驰都拿她无可奈何。

  文章中写到,当年黄圣依刚和星爷闹出纠纷时,星辉公司宣布停止黄圣依的一切活动,并称谁敢接手黄圣依的工作,星辉公司就要告谁。可就在星辉公司发出通告后,黄圣依马上在人民大会堂签约新东家中视精彩。而且签约现场座无虚席,到场的除了圈内大鳄,甚至还有在位高官。不久前,黄圣依又和那英的姐姐那辛公司签下唱片合约,高调进军乐坛。文章最后揭开了黄圣依的幕后推手,一个在每次只要黄圣依出现状况,貌似无法收场的时候,总会出来为她撑腰的人--杨子

  这个2004年才真正进入娱乐圈,凭借电影《青花》获得2005年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的中国巨力集团执行总裁,一直被娱乐圈视为神秘人物。

  正是有杨子这个神秘人物在背后撑腰,黄圣依才真正走红起来。与其说黄圣依是星女郎,倒不如说她是子女郎更为恰当。像李卉、刘佳杰这些星女郎的下场都比较悲惨,而因为杨子的缘故,黄圣依很快成名见效,可见子女郎并不仅仅是个笑称。

  周星驰人缘欠佳,仇家颇多

  现在,张雨绮再度被媒体冠上星女郎的头衔,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目前不得而知。但就记者对星辉公司的了解,以及周星驰现实当中的处世态度,不禁有些担心。

  据香港同行透露,星辉公司在香港的口碑不尽如人意。虽然周星驰家财万贯,算得上是香港娱乐圈数一数二的富豪级人物。但星辉公司的办公环境实在过于寒酸,而且公司的工作人员的演艺素质也急需加强。更重要的是,周星驰只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发展,对公司旗下艺人的关心程度几乎随意放逐。

  香港同行还举了个例子,星辉公司的演员兼编剧林子聪(《少林足球》中的胖师弟),跟随周星驰打拼多年,他一心想自己导演电影。但星辉公司没有提供机会,最后他只能加入刘德华的亚洲新星导演计划(宁浩执导的《疯狂的石头》(blog)也在计划当中),获得刘德华的支持,才实现了自己的心愿,自编自导电影《得闲饮茶》

  就周星驰的处世态度来看,他似乎人缘并不算佳。当年一手提携周星驰的香港老牌演员李修贤,在听到周星驰这个名字时必定会皱起眉头,不愿提及对方。而当年和周星驰合作时间最长,并给了周星驰许多机会的香港导演李力持,在记者面前谈到周星驰时,直言不讳地说:“演电影和做人是两回事,我只欣赏周星驰的演技。”其他像罗家英吴孟达(blog)等人,也纷纷和周星驰划清界线。洪金宝之前在拍摄电影《功夫》时,更是和周星驰当众翻脸,双方几乎大打出手,最后洪金宝选择退出合作。

  另外,周星驰对待感情的态度,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他的前任女友朱茵就曾经说过,她这辈子都不会原谅周星驰,而且公开表示,不要在她面前提到周星驰这个名字。

  可能正是因为周星驰本身的问题,才导致星辉公司出现更多的问题。

  很多时候,一个伟大的演员,并不一定能具备伟大的人格。正是因为太多观众把对银幕上的周星驰的喜爱,带到生活中来,造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可如果我们都冷静理性地去看待,你会发现,那些在演艺边缘苦苦挣扎的星女郎们,才最可怜。精品购物指南 李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