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巫启贤“毒舌”又发狠:周杰伦埋没了方文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53 现代快报

  曾以《太傻》《爱情傀儡》等情歌唱红大陆的台湾歌手巫启贤(blog),在销声匿迹了很久之后,又以主持人和选秀评委的身份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而这一次走红,靠的不是歌声,而是一张有“毒舌”之称的厉嘴。昨天,他应江苏卫视《名师(blog)高徒》节目组之邀,以师父的身份亮相当晚的节目,为自己挑选接班人。

  向周杰伦“开炮”

  从《梦想中国》到《超级女声》,巫启贤任评委时的苛刻态度,引起了观众强烈不满,继而得到了“毒舌”“格格巫”等外号。习惯了“放炮”的这张嘴,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没“罢工”。这回他把矛头指向了周董,“周杰伦很红,他的音乐成就很高,他的音乐能让人共鸣,但不得不指出的是,他埋没了方文山的才华。”

  巫启贤放的“猛料”,引来旁观者的一片质疑,“他们是黄金组合,怎么可能?”巫启贤解释:“对唱歌来说,咬字清楚是非常重要的,让听者不看歌词,就能明白其中80%的含义,这样才能体会歌中的韵味。可周董因为咬字不清,完全浪费了方文山的歌词。歌迷完全听不出他唱的是什么,而方文山那些很有分量很有味道的歌词,更是无从体现。”巫启贤更以《千里之外》为例,说明为何这首咬字清晰的歌,会比以往更加走红,也印证了这个道理。

  想找个美女徒弟

  谈到咬字问题,巫启贤坦言这也是他参加《名师高徒》对弟子们的首要标准,“干这行几十年,我也是个专业歌手,选接班人当然不能马虎。首先要咬字清楚,而且必须是美女喔!”

  提到美女,巫启贤还玩味地做出两眼放光的表情,停顿了下才解释说:“我庆幸上天给了我两个女儿,因为我对男人的要求一向都是极其严苛的,所以我根本没办法容忍。现在,我这里候选的五位选手也都是女孩,我会‘普遍教导,重点培养的!’”采访的每时每刻,巫启贤都不忘主持人的本能,出口成章的调侃更是令访问气氛诙谐,笑声不断。

  不在乎“毒舌”外号

  巫启贤的我行我素,在为他赢来人气之外,也惹了不少麻烦。不过,巫启贤笑言,一点不介意成为“毒舌”。他说,“这个世界九成以上的人说话都有所保留,都很客气。可这不是对自己和别人负责的态度。我一直认为来当评委,重要的不是专业,而是态度,我希望参赛的每一个人都有所收获,我的点评要对得起他们,就一定要讲真话。至于别人怎么看,我一点也不在乎。”孙伊/文 泱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