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伊能静推出的新专辑 不懂唐诗念错字遭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0:03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才女伊能静(blog)推出的新专辑中,《念奴娇》一首歌,将“羽扇纶巾”中“纶”(guan)字,读成“纶”(lun)。昨天,伊能静在新浪博客(blog)上承认了这一错误,称这首歌已重录。但她借用《长恨歌》的歌词又被指出错。

  本月11日,伊能静即将带着自己的最新专辑来内地进行宣传。而《念奴娇》一歌,正是她和周杰伦联合作词作曲。日前,新专辑已提前挂到了网上,立刻被网友指出,伊能静将“羽扇纶巾”读错,虽然昨天她在博客上承认了这一错误,但该歌中有一段借用《长恨歌》的歌词“云鬓花颜金步缓摇,

芙蓉帐暖夜夜春宵”又被网友挑出错误。天涯网上一位叫chaisychan的网友表示:“‘金步摇’是五代十国时妇女的头饰,是一个名字,‘金步缓摇’是什么意思?”(见习记者 王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