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伊能静不识“纶巾” 认字读半边笑话藏曲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32 每日新报
伊能静不识“纶巾”认字读半边笑话藏曲间(图)

伊能静

  伊能静(blog)的新歌《念奴娇》中引用了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的词句“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伊能静把“纶”(guān)唱成了“伦”(lún),这句歌词在整首歌曲中出现了两次。据悉,伊能静今天将来到上海进行新专辑的宣传,对于自己所犯的错误,伊能静也将给媒体一个正式说法。

  伊能静博客道歉

  事情发生后,伊能静在博客上对此事进行了解释和道歉:“当天在录音唱到这个字时特别停下来,请录音助理查一下,因为在我的记忆中发音是不同的。后来她回来后跟我说念‘伦’没有错,于是继续录音。后来才知道当时助理是用手机输入查询的。”对于自己的错,伊能静态度诚恳,“我在这里诚心诚意地对各位纠正我的朋友致谢,并且感激于大家的提醒及担忧。”

  记者连线了负责伊能静唱片中国内地宣传的助手李先生,他表示,伊能静本人现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这个事情希望大家能够以平和的心态来对待。

  《念奴娇》重新制作

  记者了解到,对于此事,伊能静和所在唱片公司采取了紧急处理,伊能静已经进录音室修改、重唱、重新混音及压版。但是,第一批售出的专辑已经无法收回,伊能静对此感到“很抱歉,请大家能宽容。”

  据透露,伊能静此次重新回到录音室修改《念奴娇》中“羽扇纶巾”的发音过程非常繁复。因为专辑一共有五道音轨,伊能静必须全部重新再唱一遍。还要重做声音的平衡、混音、后期的母带制作等。在经过了数天的反复调试折腾之后,第二版终于完成了。尽管辛苦,伊能静对此非常坦然:“毕竟这是我的作品,无论过程如何,我愿意承担所有的责任。”

  有“才女”之称的伊能静,居然在新歌中把苏轼的名句唱错!此事引起歌迷的极大关注。在各方的压力之下,伊能静日前就此事正式向歌迷道歉,并决定重录歌曲、修改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