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曼玉日前现身某品牌代言 美人迟暮想演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1:07 新闻晨报

  很久未露面的张曼玉日前出现在某品牌的代言发布会现场,一度迷倒众生的她仍然给人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不过岁月的痕迹也悄悄爬上了她的脸庞。记者会上,张曼玉承认《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曾经与她接洽过,因为档期问题错过了。同时,她否认了自己被奥斯卡提名的传闻,她解释称,那只是《纽约时报》的一篇影评,属于预测和推荐,并不是真的提名。

  在活动结束后,张曼玉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很长时间没有看到你的电影作品了,在电影上,你还有什么没有突破的壁垒么?

  张:其实不觉得自己很长时间没拍电影了。在电影上,我还有很多要克服的东西。我看剧本,除了看它的内容和质量外,还要看自己是否能演好这个角色。有些时候,我选择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不想去演自己不适合的角色,觉得应该让更适合的演员来演。很多的东西是我无法做到的,但是别人能做到,那我就甘愿把机会让给别人。

  记:现在你选择角色是不是更倾向于扮演内心冲突激烈的?

  张:可能早几年是,但是从《清洁》之后,我开始想尝试一些喜剧角色。很久没有演过喜剧了,现在重新看以前自己拍过的喜剧,觉得一点都不好笑。这几年可能进步了一些,想再尝试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能演好。

  记:你自己最满意哪部作品?

  张:做演员和做观众的看法是完全不一样的。有些做演员的时候觉得很好的戏,因为无法通过审查,观众就看不到了。如果从观众的角度上来看,我比较喜欢《花样年华》《甜蜜蜜》

  记:现在很多形形色色的选秀活动备受推崇,你怎么看?

  张:我觉得不太健康。我不反对这些娱乐的东西,但是不能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那方面。如果现在我不是这个年龄,我很容易就会被吸引,觉得很好玩。我想让大家知道,这些只是娱乐,好玩而已,但是做人需要拿捏一个分寸,也许要去接触更多方面的东西,如果太偏激了,就不好了,像这些没有内涵的东西,我认为是一种污染。

  记:听说你现在空闲的时候在做音乐?

  张:音乐是我在艺术上的兴趣。拍了《清洁》之后我和一些音乐人成为了好朋友,常常去他们的工作室玩,慢慢就对音乐感兴趣了。老实说,我做音乐可能做很久都没有结果,因为我不是很有信心,不是说我要当歌星卖唱片,只是做音乐比做任何其它事情都让我感到快乐,我觉得音乐能帮我安静下来,提高我的个人修养。 □特约记者宗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