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今日娱论》:辞职风波是一场政治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29 南方都市报

  新浪娱乐讯 昨天上午的编前会我迟来了一会儿,刚到办公室门口,便有同事大声喊我。感觉气氛有异,所以放下包马上冲过去。进门之后,便有同事诡秘地笑着说:出大事了!害得我以为自己出了什么大错,接下来会有一番无情批斗。急切询问之后方知,是我的作者——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先生有事发生。

  香港有媒体报道称,文隽向媒体发出一封公开信,内容是请辞金像奖主席一职,主要原因涉及金像奖颁奖礼的电视转播权。金像奖每年的转播权,基本上都是卖给香港无线电视,而今年,据文隽辞职信中所言,他获授权与有线电视洽谈,但在临近签约的一刻却因为董事局内部有人反对而告失败。

  弄清楚事情的大致情况之后,马上致电文隽,问他为何这么大的事不告诉我们,却发信给香港媒体。文隽急忙澄清,说他没有发信给任何媒体,辞职信他确实写过,已是上周(四)的事了,他只是写给金像奖董事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传到香港媒体手里。告诉他事情现在闹得很大,他需要解释一下,不然记者肯定会追着不放。本打算在今天的专栏里写本届金像奖提名名单的他答应考虑一下。三个多小时之后,他传真来一份澄清辞职风波的文章,他决定选择他一直信任的《南方都市报》交代风波的始末。

  文隽说到那封辞职信不是他发给媒体,没解释为什么会到媒体手中,这给我们留下了疑问:文隽的辞职信只是发给金像奖董事局,为何在近一个星期之后却传到媒体手中?而得到信的媒体还称是文隽发给媒体?当然,我们可以怀疑这是文隽自我炒作,不过怎么看金像奖的真正主角都不是文隽,谁为因为他有新闻而对金像奖多一份关心。而且文隽不会指望靠这些新闻能当上什么产品的代言人。而且,这已是文隽第三届担任金像奖主席一职,提名名单已定,4月中就要颁奖,不是迫不得已,他断然不会提出辞职的。荣退无论如何都比这样的辞职要光彩得多,这应该是一个常识。如果是为了顺利完成这个几月的主席使命,熟悉香港操作手法的他,一定不会笨到要取得媒体同情,帮助他稳固主席的地位。

  如果不是文隽向媒体公开辞职信,悬疑似乎更多了:有人故意放料给媒体显然是一定的。这个人如果不是文隽,当然也会是金像奖董事局内部的其他人。文隽在辞职信中说:“董事局内充斥着不应有的政治气氛”,这不免让人联想到,公开他的辞职信更象是一场官场的政治斗争。

  若真是如此,那真是金像奖的悲哀。为个人利益服务的政治手段,一定会玷污了金像奖的名声。在金马日渐瘦弱,金鸡“鸣声”不响,金爵光环不亮的华语电影界,金像奖历经多年才积累下难得的声誉和公信力。将内部的问题通过政客手段公之于众,实在不应是金像奖董事局成员所为之事!本报娱乐评论员 泊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