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炳吸毒当场被捕 声称吸毒为减肥工作基本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台湾演艺圈“毒”风蔓延,继萧淑慎、庹宗康等人被检验出和毒品有染之后,综艺界的搞笑能手大炳(原名余炳贤)和友人施宏洁涉嫌在台北市薇阁汽车旅馆吸毒,2007年2月2日被台北县警察局刑警大队查获。大炳承认吸毒,晚间警方把两人依毒品危害防治条例移送板桥地检署侦办,检察官侦讯后谕令大炳、施宏洁分别以三万元、二万元台币交保。据了解,在酒店被逮捕时,大炳哭求刑警不要公布他的姓名,以免毁了他的演艺事业。当天凌晨回到家后,大炳便向爸爸妈妈下跪认错,并向父母保证一定把毒瘾戒掉,同时和那些吸毒的朋友划清界限不再往来。

  曾哭求警方放过他

  台北县刑大是在查缉一起毒品交易时,意外查获反串、模仿行政院前院长谢长廷、阿卿嫂、艺人蔡琴、利菁等知名艺人的大炳。县刑大重案组接获检举,经长时间监控,查出2月2日凌晨有贩毒集团要在台北市林森北路号称六星级的薇阁汽车旅馆交易。警方上午十时许就前往埋伏,但无法确定药头车辆,和药头擦身而过。直到下午一时,发现男子施宏洁(36岁,有毒品、枪、伪造文书等多项前科)开着大炳名下进口轿车,准备进入早锁定的118号房,随即表明身份,由施宏洁带进房临检。警方进屋后,发现睡梦正酣的大炳下半身赤裸,叫他起床穿上衣服后,在房内起出四小包重约3.64公克的安非他命、吸食器等证物,他落泪要求警方放过他,但警方无法循私,一并带回台北县警察局侦讯。

  自辩吸毒为了减肥

  大炳在接受警方侦讯时数度落泪,对警方提供的便当午餐也食不下咽,要求警方让他通知经纪人前往,才肯配合侦讯。重新侦讯后,大炳承认吸毒。施宏洁则承认曾经吸毒被警方查获,但坚决否认2日有吸毒。大炳当天在经纪人搀扶下步出板桥地检署,痛哭说:“我对不起所有关心我的人,我选择错误的路!”他说密集吸毒约半年,还称吸毒是为保持体形。大炳多次出入薇阁旅馆,去年10月,他也被拍到一夜跑2家旅馆,其中一家就是薇阁,当时大炳称:“我带朋友去休息。”

  事业重创损失巨大

  大炳身怀绝技,一直以来都是《全民大闷锅》的固定班底,他还曾靠着模仿天赋进军好莱坞。夸张的舞台魅力让大炳通告接不完,如今和毒品扯上边,不仅手边通告可能通通暂停,连刚接的新春节目都丢了,演艺前途亮起红灯。据悉,除了《全民大闷锅》每周的固定表演恐会被撤换,80万元台币月收入落空,农历年初一到初五江苏卫视《名师(blog)高徒》录影也落空,共损失130万元台币(约合30万元人民币)。《大闷锅》制作人王伟忠语带保留地说:“会先让大炳休息一段时间,待他沉淀后,再重新来过。”

  据了解,如果大炳经过尿检后确实被证明吸毒,将会被送去勒戒,也免不了牢狱之灾。据称,艺人大麻案中,被警方列为第二波调查对象的艺人共有十余人,办案人员形容,“艺人大麻案第二波”展开行动,可能会使演艺圈多位“一哥、一姐”落马。钟盒/文

  链接

  大炳为了反串曾多次整形

  大炳声称为减肥吸毒,病态减肥方式令人不解。他体重只有60公斤,却为爱美、反串进行腰身抽脂,曾大吃一顿后,马上催吐直到吐出胆汁。工作人员都觉得他赶通告常打瞌睡,是因习惯性饿肚子缺乏体力。他的弟弟小炳前天代他录影节目时说:“他减肥减到很病态!”虽然他们父亲先前欠下3000万元台币的赌债,但小炳流着眼泪代哥哥道歉并说,“他给大家做了不良示范,但就算我们要从头开始,我也不怕。”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记者追踪发现,大炳上个月才到过诊所整形,除了抽脂、打肉毒杆菌除皱、瘦小腿,甚至还做了小腿除毛。大炳对医生说,他为了变瘦不惜一切。该整形诊所执行长徐洵平表示:“他做了腰部抽脂,因为他小腿比较粗,所以我们还帮他打了肉毒杆菌。他有腿毛,扮演反串的时候很不方便,所以他也进行了镭射除毛。我们觉得他在工作的表现上面,是希望力求突破力求完美的。”

  相关新闻

  “大麻案”首批艺人昨日勒戒

  本报讯台湾艺人“大麻案”,板桥地检署检察官依6名艺人户籍地向3个地方法院申请观察勒戒,其中因为板院跟板检相邻,因此艺人戎祥、张立威昨天前往台北看守所进行勒戒,成了第一批勒戒的艺人。

  而庹宗康、屈中恒户籍地在士林,2人是由士林地方法院申请勒戒;萧淑慎、洪其德户籍地是台北市,将在台北看守所进行勒戒。据了解,其余4人的勒戒申请都还没从板检送出,依据文件流程,恐怕要拖到过年后才勒戒,不过,勒戒期至少40天以上,艺人在勒戒所的日子必定再度受到瞩目。 董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