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玮伦未参加任何投保 许家人领不到64万补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台湾女艺人许玮伦发生车祸意外身亡,引起世人瞩目,“劳保局”日前特地派人专程前往慈恩园,询问是否须帮忙办理丧葬津贴,结果一问之下才得知许玮伦并未投保劳保,若以投保最低薪资18300元估计,劳保的十五个月死亡给付64万500元,许家拿不到一毛钱。

  据联合报报道,由于艺人属于特殊行业,收入不固定,去年第一名模林志玲高收入却缴低保健费,曾引起轩然大波。一般艺人跟经纪公司签的“经纪约”,而不是“工作约”,艺人收入大都来自演出、代言等,并非薪水,加上台湾的经纪公司普遍抽成不高,经常无法再替艺人负担劳保费用,“劳保局”公关科长张德蓉昨天建议,演艺人员都可透过演艺工会、全国歌舞艺能总工会等办理。

  许玮伦的好友林依晨与金马最佳新人张睿家的经纪人小豫昨天坦言,他们公司只有投保人寿险。李威、张天霖、梁又琳的经纪公司则也是帮艺人投保团险,金额还不小,是真正考虑到艺人若有需求的话可以帮得上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