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萃雯沉寂多年迎来第二春:苦痛是演技的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4:55 新闻晚报

  □记者张建群 摄影孙燕君

  晚报讯 邓萃雯一直把感情看得比事业还重,无奈情路坎坷,连带事业都受到影响。沉寂多年,一部《金枝欲孽》让她再次尝到了大红大紫的滋味。昨日,出现在《非常有戏(blog)》班底打造的《盛世和风颂雅韵元宵特别节目》录制现场的她表示,自己日益精湛的演技,要感谢多次情感的磨难。

  至今单身的她,很期待寻找到一段真诚的感情。而经历过的失恋,以及受过的苦,在她看来都成了人生和演戏的财富。在《金枝欲孽》播出前,邓萃雯主演的《侠客行》中的丁当和《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中的小蝶,可爱俏皮的模样让她一度被看作是“翁美玲接班人”。她在拍摄中与江华戏假情真,因为对方是有妇之夫,这段恋情闹得满城风雨,最终痛苦收场,她的星路也变得黯淡起来。

  一直到《金枝欲孽》播出,邓萃雯的形象突变,如妃的心机被她刻画得入木三分。“如妃和我最为相似的是,我也是那种无论如何都需要爱的人。”不过,邓萃雯否认自己像如妃那样工于心计,“我很怕权力,给我都不想要。人生短暂,要学会珍惜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亲情在心中的份量越来越重。”

  邓萃雯此次将和同为TVB艺员的郭晋安合作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她并非是第一次和戏曲结缘,在她参演的《徽娘·宛心》中,她就曾成功地扮演了一名徽剧旦角。邓萃雯不无感慨地表示:“当时拿到剧本以后好几天睡不好,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去唱戏。我因此深刻感受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现在的年轻人应该多多学习。”该档特别节目将于今晚在

东方卫视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