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花”李健仁:为了观众可以一辈子挖鼻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5:55 重庆晚报

  他只是个跑龙套的,但人人都知道他的名字——如花。总是猥琐地笑着挖鼻孔——挖鼻孔是他的招牌动作,这个频繁出现在周星弛影片中的“黄金配角”叫李健仁。昨日,“如花”作客新浪网站。

  名字是导演王晶取的

  昨日的网聊室里挤满了如花的粉丝。李健仁说,虽然自己的形象都是周星弛设计出来的,但是“如花”这个名字是王晶导演给他取的。他说,当时化妆出来让自己都吓了一跳,差一点哭出来,后来观众反映不错,他才释然了。

  “如花”一共演过四十多部电影,但演女人就有20多部。他说,演女人的勇气是观众给的。每次看到戏里面挖鼻孔的样子观众就发笑、鼓掌,他就很高兴。虽然生活中如花并不是这样,但其实他自己也不讨厌这个动作,如果观众喜欢,他表示还可以用力挖鼻孔。

  周星弛是同学也是老师

  说到电影,就不能绕开周星弛。如花是周星弛的中学同学,两人相交已有20多年,如花回忆说,周星驰在上中学时就很特别,做每一件事情都很努力,那时他们都很喜欢运动,如花喜欢踢球,周星驰喜欢看李小龙的功夫,每天早上他要做俯卧撑,后来从十个手指做锻炼到两个手指做,他对周星驰很佩服、尊重,周星驰是他背后的一个老师。

  《大话西游》最成功

  说到周星弛的影片,如花认为最成功的还是《大话西游》。虽然当时他是副导演。他回忆说当时拍得很辛苦,天气也很冷,两个月拍摄时间里每天他都只睡1个小时,周星弛每天睡得也很少,但是出来的状态非常好。目前,如花已经结婚,老婆在机场工作,家里育有两女一男,生活平顺。但他说,自己始终割舍不下对电影的热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