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庸已获剑桥硕士学位 将花三年时间继续读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21 新民晚报

  本报讯 香港武侠小说作家金庸近日已通过剑桥大学硕士论文答辩,即将拿到硕士学位。正在香港度假的他大约一个月后将再赴伦敦,继续花3年时间攻读博士学位。

  拿到硕士学位,除了递交论文外,金庸还要接受剑桥大学学术委员会的面试。“评委们考虑到我正在香港度假,1月24日进行的面试就采用视频对话形式,题目不算太难。最有趣的是评委们询问我攻博的选题,多次被否定后才通过了。”金庸说。

  谈到未来3年的博士选题,金庸说:“仍然是研究唐朝历史,我会向剑桥大学学术委员会提出申请,到北京、西安做选题研究。研究唐朝历史,到实地考察,与相关专家一起讨论会大有裨益。我的这个申请理由能够成立,相信会得到学术委员会的支持。” (闻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