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方称其不是小男人 曝与强悍女友郑裕玲相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6:42 南方都市报

  吕方给人的感觉憨厚老实,像小孩一样纯真可爱;TVB一姐级主持郑裕玲(嘟嘟)给人感觉强悍泼辣,堪称女人中的男人,这样一对在外人看来有点八杆子打不着的男女,却实实在在地视对方为终身伴侣,从早年在外地登台相识发展姐弟恋至今,相携走过了十几年的风雨。

  阔别红馆18年,3月9日,吕方将重开个唱。问他,怎么会与跟自己性格完全相反的郑裕玲维持这么久的感情,他笑说:“这是你们不对了,就是要跟与性格不同的人在一起,才互补。”听他说自己与嘟嘟的相处之道,才明白好男人最紧要的是能进能退,软硬皆宜。

  吕方之软——她想吃什么菜我就做什么菜

  前几年,转往台湾发展的吕方似乎淡出了歌迷的视线,但吕方说自己并不是暂停,而是学会放松:“早前只知道往前冲,后来才明白冲一段时间就应该休息,停下来过自己的生活。”

  吕方没有到外地登台的日子过得很随意:“每天早上起来就运动,是嘟嘟影响我的。然后出去买菜,不工作又不与朋友见面时,我在家里做饭。”

  做饭是吕方最大的兴趣爱好之一:“我会做很多菜,都是看电视烹饪节目学的,拿手的有三文鱼、笋丝炒肉、毛豆、

意大利面……”学做菜更因为嘟嘟爱吃,“她想吃什么菜就点,我就做。”

  早前嘟嘟常在一些场合拿男友吕方开玩笑,有时还有贬低的意思,给人感觉有些“压迫”吕方,但吕方说:“不会,生活里她不是你们电视里看到的那副模样,我也不是,我们的相处跟一般男女朋友差不多。”

  吕方之硬——我决定的东西没人能改

  吕方年纪比嘟嘟小,难免给人“小男人”的感觉,吕方对这一说法相当排斥,“我不是小男人”,他多次强调,“可能她给人感觉比较强悍,但她并不霸道,有什么事我们俩都是商量着办,不存在什么纷争。我不是争强好胜的性格,所以对很多东西不在意,但一旦我决定的东西便没人能更改,谁劝我也没用,我会坚持到底,是不是我也很强悍?!”

  不仅有强悍的一面,吕方还是嘟嘟的避风港。初识吕方时,嘟嘟事业红火,论知名度吕方比不上嘟嘟,年纪又比对方小,外界都不看好两人,当时的负面报道让两人感觉压力太大,吕方甚至要到海边狂吼来发泄。但实际上,吕方对郑裕玲的影响非常大:“她给人感觉比较严肃,而且以前的她有点自闭,我的性格则比较乐观外向,我经常会开导她,劝她不要太计较,经常安慰她。”而当争强好胜、性格刚烈的郑裕玲在外面受了委屈,也和其他的弱女子一样,一样回来跟自己最亲近的人倾诉。“人不可能事事顺心,我有自己的一套办法开解她,就是带她多看电影,跟她聊剧情,这样她就会好些。”两人走过的15年,早已视对方为终身伴侣。

  这次重回红馆开个唱,几乎每场大型宣传嘟嘟都会到,还不断送

蛋糕、饭菜为男友鼓劲,我问吕方会不会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向郑裕玲求婚,他笑说:“我想应该不会,但最后一场她应该会来,到时会有好多人戴她的面具来开我的玩笑,我会笑得唱不下去的,至于她究竟会不会上台就要看现场气氛了,我真的不知道到底她会怎么做。”采写:本报记者 黄长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