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威认证刘德华获得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0:03 重庆晨报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办的首届亚洲电影大奖,将于今天晚间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日前组委会率先公布了首个特别大奖———“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的归属,素有影坛劳模之称的刘德华,在经过权威数据公司AC尼尔森方面的确认后,夺得该奖。

  群星灿烂旨在希望建立亚洲最有影响力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从今年开始特邀权威电影专家组成评审团,评出年度亚洲电影大奖,首届颁奖礼定于今天晚上举行。届时,香港本土电影人梁朝伟、刘德华、杨紫琼、萧芳芳、吴彦祖张震、Mag鄄gieQ、Twins、何超仪、刘伟强杜琪峰等都将应邀出席。内地电影人代表团则包括贾樟柯、宁浩两位年轻导演以及两位人气女演员赵薇范冰冰。此外,法国导演吕克?贝松,韩国演艺界明星Rain李秉宪等,还有来自日本的中谷美纪、是枝裕和、木村佳乃、安藤政信等人,也将作为嘉宾出现在明晚的颁奖典礼上。

  华仔登顶

  与寻常颁奖礼一样,亚洲电影大奖设定有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在内的十个重要奖项,而本届颁奖礼还特别设立了“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组委会方面发布消息称,此奖项将授予香港演员刘德华,以表扬他多年来对亚洲电影的贡献。负责统计票房数据并颁发该奖的权威数据统计部门AC尼尔森公司,在得奖理由中介绍说:“作为监制以及演员的刘德华,吸引了全亚洲的观众进入影院,也使他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票房巨星。尼尔森公司向刘德华先生在亚洲地区努力不懈、持续创造票房佳绩的成就致敬。”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