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瓜诈赌案后又涉毒 住所被搜出大麻承认曾吸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8:28 新闻晨报

  □徐时芬 3月22日,正当台湾地区的知名主持人胡瓜在台北召开发布会宣告自己并没有在诈赌案中贿赂法官吴孟良时,台北地检署的干员却因搜查胡瓜住所意外发现疑似大麻的物品。昨天凌晨,胡瓜承认以前吸过大麻,但是农历新年之后就再也没有碰过,他和女友丁柔安分别以10万元台币交保。正因为如此,胡瓜昨天取消了录制外景的行程安排。

  今年1月11日,台北地方法院对胡瓜被控设局诈赌一案进行了宣判,最终法院以证据不足为由宣告胡瓜无罪,同案的胡瓜胞兄胡技烜则因诈欺、赌博等罪被判处2年4个月有期徒刑。

  然而在近日,胡瓜的诈赌案有了新的进展———台北地方法院收到一封检举函,指胡瓜诈赌案的审判长吴孟良疑收受了胡瓜新台币1000万元的贿赂,这才判决他无罪。

  3月22日,疑似贿赂法官的消息传开后,胡瓜召开记者会替自己澄清,称自己绝对没有送钱,并强调该检举函明显是有心人栽赃。只是没想到,记者会还没结束,大批的调查人员就到了胡瓜位于信义路上的住宅,准备进行搜索。搜索的消息一传开,胡瓜赶紧从发布会现场回家,一到家,发现涉嫌贿赂的证物没有找到,调查人员反倒在健身房的

天花板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纸盒,里面藏有30克大麻和一根烟斗。

  胡瓜当时向调查人员表示,这些物品是朋友寄放,不关他的事。不过在检调人员的询问下,他却始终无法清楚交代这名朋友的身份。被移送至台北地检署由主任检察官侯名皇复讯时,胡瓜这才承认他以前吸过大麻,但新年以后就没再碰过,被查获的大麻只是一位外国友人所寄放。胡瓜女友丁柔安的说法与胡瓜口径一致,但强调她早已戒了。之后,二人因涉嫌持有2级毒品,被勒令各以10万元交保。

  另外,调查局还分别对胡瓜和丁柔安采集了毛发和尿液送调查局检验。按照调查局的检验流程,毛发化验约一星期后就会有结果,如果验出两人有吸食大麻的反应,调查局就会向法院申请勒令他们戒毒,时期最长为2个月。

  亲友惊呼:胡瓜怎么变了这么多?

  胡瓜6年前与丁柔安传出绯闻并结束和前妻秀秀的18年婚姻,让自己的形象受到影响,此次诈赌风波再度毁了胡瓜的演艺生涯,没想到现在又多了涉嫌行贿,还扯上毒品。

  对此,胡瓜曾经的好友李明依说:“我替他难过,也很惊讶,他这个人怎么变这么多。”李明依表示,自己听说胡瓜涉入大麻案后,马上就跟胡瓜前妻秀秀联系,她们一致认为,以前的胡瓜根本不碰毒品,现在一切都变了。

  秀秀则表示,在听到这件事情后一整晚失眠,心疼胡瓜,也心疼女儿小祯:“胡瓜以前压力不比现在小,那时候他就是打打小

麻将而已。”

  而胡瓜的好友阳帆则表示,看到新闻片段后很错愕,也为胡瓜担心:“我觉得不可能,跟他录像这么久,从来没听过他曾经和毒品有接触。”阳帆表示,少说话,就是给胡瓜最大的鼓励,他也应该能够感受到朋友内心的鼓励。

  另外,记者了解到,自从胡瓜家搜出大麻后,他低调躲避,刻意隔绝和外界接触,连整个社区警卫都变得神经紧绷———除了大楼戒备森严外,车道入口甚至贴了一张告示指出,凡是有人要找特定楼层的胡先生,通通都说不方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