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印象:因为偏执导致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3: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兰州女歌迷杨丽娟(媒体报道时曾用化名林娟)狂追刘德华12年,导致家庭倾家荡产,其父甚至卖肾换钱为她筹集路费。上周日在父母的陪同下,她终于赴港参加了刘德华的歌友会,而其父在第二天凌晨跳海自杀,只因为不满刘德华会见时间太短。新浪连线多名曾经采访过杨家父女的记者,他们表示因为该女子太偏执导致悲剧,并称媒体的报道对该事件的发展也有一定推波助澜的影响。

  据兰州晨报一位报道负责人介绍,2006年4月,杨家三人找到兰州晨报社,讲述了女儿狂追刘德华12年的经历。报道发出后,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反响。该负责人表示,当时想通过报道帮帮他们一家人,也希望通过报道引导社会健康追星。

  据兰州晨报报道,今年3月中旬,杨丽娟父母希望通过媒体向刘德华发出“请愿书”,要求刘德华见一见杨丽娟。此举引起了全国多家媒体关注和反应,并表示愿意联合发布“请愿书”。刘德华经纪人代表刘德华表示,听到此事后感到非常震惊。他同时表示,其实歌迷只要加入香港“华仔天地”歌迷会,便有机会来港,就有机会见到刘德华,而且刘德华也会找机会到中国内地会见歌迷。此后,杨家三人赶赴香港,杨丽娟于上周日(25日)终于赴港参加了刘德华的歌友会,随后其父就在第二天凌晨跳海自杀,留遗书说刘德华会见杨丽娟时间太短。对此,兰州晨报一位报道负责人表示:“媒体的报道对事件的发展多少可能会有一些推波助澜。”

  为了见刘德华,杨丽娟此前就已经两次赴香港,还一次赶往北京。据当时采访过杨丽娟的北京晨报记者吴亭介绍,2006年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墨攻》在北京首映,杨丽娟一家人从兰州赶来北京,杨父致电北京晨报寻求帮助。此行,组织方安排杨丽娟参加了首映式,但杨丽娟仍不满意,认为见面时并没有像她要求地那样与刘德华面对面单独交流。

  “事情走到这一步,是因为偏执导致的悲剧。”兰州晨报一位报道负责人表示,在报道中他们表达了社会对这个家庭的劝戒,试图规劝杨丽娟理性面对,也规劝她的父母正确引导。杨丽娟也曾向媒体表示,见到刘德华之后就满意了,事实上根据这两天香港媒体的报道,杨丽娟见了刘德华之后还是不满意。文/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