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杨丞琳就抗战不当言论向国人公开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1:59  中国新闻网
艺人杨丞琳就抗战不当言论向国人公开道歉(图)
杨丞琳(blog)就对抗日战争荒谬言论向国人道歉

艺人杨丞琳就抗战不当言论向国人公开道歉(图)
台湾歌星杨丞琳争议多多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4月4日电台湾女艺人杨丞琳因为3年前的一段对抗日战争的无知言论引发全国歌迷的集体抵制,4月3日下午14时,杨丞琳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就此事郑重向全国人民道歉。不过,杨丞琳即将发表第三张专辑,现场媒体质疑此次发布会是危机公关。

  据悉,杨丞琳的道歉发布会请来了很多北京的主流媒体,包括

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京华时报、北京娱乐信报等,有门户网站对发布会进行了网上直播。

  杨丞琳和她的经纪人天熹娱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蒋承缙一同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称,他们最近突然看到新民网上有一篇报道,说杨丞琳前一段时间在新加坡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大陆的网民没有素质什么什么之类的,对此想请杨丞琳或其经纪人给出答复。

  蒋承缙说,“我们也是昨天才从网络上看到新民网的消息,其实我觉得很多消息都是以讹传讹,基本上我们说过做过的一定会承认,但是没有说过的也请媒体还她一个公道。我们半年以来丞琳都没有去过新加坡,何来丞琳讲对内地网友的批评,这是很冤枉的事情。”

  另外,四年前当时还18岁的杨丞琳在吴宗宪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节目中,说了一些不恰当的话,引起了大陆歌迷的反感。节目中,主持人吴宗宪问杨丞琳抗日战争打了几年,杨丞琳回答“不知道”;被告知正确答案后,她惊呼:“8年而已?”旁边立刻有嘉宾反问:“8年还‘而已’?”吴宗宪也喊道:“你什么心态呀?难怪日本叫我们东亚病夫,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随后,当得知日军在南京大屠杀中残忍杀害我40万同胞时,她回答:“才40万?”杨丞琳的答案引起了网友的强烈不满,纷纷在网络上对其“炮轰”。

  杨丞琳对此表示,这是四年前的事情了,有些事情后来有被部分的网友做一些扭曲,但是在这里我还是要向所有广大媒体先说声谢谢,就是谢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在这边可以做一个澄清,或者是做一个诚心的道歉。但我还是要为当时的言词不当向所有的内地朋友说声不好意思!

  对于当时节目中的内容,她表示:“其实刚刚我看了,当时我是要解释,但是因为宪哥反应很快,所以我解释的时候被中断了,因为的确我对历史的不熟悉所以造成这个错误,希望大家可以原谅,我绝对不是像网络上面说的意思,就是好像觉得这个并不辛苦,并不漫长,而是我想像的更漫长,更辛苦,所以我回答的年数是错误的,我以后会再继续研读历史。还有在主持方面更下功夫,谢谢你们!”

  杨丞琳还当众宣读了致歌迷的公开信:“大家好,我是杨丞琳,我不太会说话,但还好有所有的媒体和非常支持我的歌迷朋友们一路相伴。今后我会更努力做好表演的工作,谢谢你们! ”

  杨丞琳解释说:“因为书读的不多,我很早就休学,然后进入社会,今后我还是愿意有时间就会努力的阅读,相信日后我对历史的了解会更深,还是在这边跟大家说一声抱歉,也要跟所有扭曲事实的网友说一声,希望你们可以不要再这样下去了,我会努力做好我今后的工作,谢谢!”

  据悉,主持人为了让杨丞琳更好的学习抗日战争历史,为杨丞琳送一本书,这本书名字叫近代中日关系丛书之五,就是《中国人民奋起抗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