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丞琳道歉有点晚感言有点短 网友将继续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2:09  天府早报
杨丞琳道歉有点晚感言有点短网友将继续抵制

杨丞琳昨就4年前媚日辱华言论亲笔道歉仍遭质疑是“危机攻关”,网友号召发动更大规模抵制

  由于4年前在节目中发表“媚日”、“辱华”的言论,台湾地区艺人杨丞琳(blog)遭到了全国观众和网友的强烈炮轰。昨(3)日下午,在北京录制节目的杨丞琳针对自己的过失言论,特意召开媒体见面会,当众宣读“致歌迷的一封公开信”,恳请媒体和大众的谅解。对此,很多媒体指责为时太晚。联系前段时间杨丞琳麦当劳广告在内地遭网友联名抵制而撤换的事件及她将要出新专辑,不少人质疑这次道歉会是针对广大内地市场的一次“危机攻关”。而网友也迅速留言指责其没有诚意,并力掀更大规模的抵制。

  [解释]不熟悉历史被扭曲

  杨丞琳引起强烈炮轰的言论发表于4年前,当时她在台湾地区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与主持人吴宗宪就“抗日战争”进行了讨论,接下来,杨丞琳祸从口出,在被告知抗日战争打了几年的正确答案时,她竟称“才8年而已?”随后,得知日军在南京大屠杀中残忍杀害40万同胞时,她又回答:“才40万?”这段对话,引起了全国观众和网友的不满,炮轰其“媚日”、“辱华”,并一直抵制至今。昨日,在道歉会上,对于言论无知辱华一事,杨丞琳辩称当时的确是因为对历史不熟悉所以造成了这个错误。

  杨丞琳道歉的同时还不忘自己辩护:“这次我最重要的是表达歉意。我指的8年而已是原本想回答11年,但是比我想像的要多,当然自己书读不好,所以回答错误,造成了这样一个误会。”她还坚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她说:“因为我一直是一个好恶分明的人,对很多事情是自己不知情的,而造成一些渲染,这对我来说当然是冤枉的。但有一些事情是因为自己的言词不当造成的,但我不希望做错了就一概被否决掉。”她也希望内地观众再给她一个机会。

  在一番辩解之后,杨丞琳鞠躬致歉,坦言:“在这里我要向所有广大媒体先说声谢谢,就是谢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在这边可以做一个澄清,或者是做一个诚心的道歉。”说完,她当众宣读了一篇自称是亲笔所写的“致歌迷的一封公开信”,但令人意外的是,在信中,杨丞琳只承认了自己不太会说话,表示今后在工作上会更加努力,但“道歉”、“对不起”等关键词却一次都没出现。

  [质疑]只是一次危机攻关

  杨丞琳的公开信让到场媒体纷纷指责过于简短,有点缺乏诚意。而杨丞琳则认为不能简单的以信的长短来衡量一个人的真诚度,“还有很多不能用言语表达的感受都在心里面”。除了诚意遭遇质疑外,这封迟到4年的公开信让媒体不约而同地认为为时太晚,联想日前麦当劳新品宣传片中,杨丞琳的片段被删除一事,媒体们猜测这次道歉会是针对广大内地市场的一次“危机攻关”,明为道歉,暗为收复挣钱的机会。而昨日记者在网上发现,杨丞琳的道歉举动引起了网友更为强烈的反弹,纷纷留言谴责其没有诚意,完全不值得原谅,并号召更多的网友发起更大规模的抵制。早报记者肖姗姗

  □回应质疑:不会用负面消息炒作

  针对危机公关的质疑,杨丞琳经纪人解释说,广告被禁完全是广告商有自己的考虑,公开道歉跟此事没有任何关系。至于杨丞琳的新专辑预计要到七八月才能发行。“时间还早呢,更何况也不会利用一些负面消息来炒作。”他表示,虽然杨丞琳陆陆续续在各种场合对之前的错误说法道过歉,但一直没有非常正式,而网友一直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所以才借此机会一起给出澄清和公开道歉。(据上海青年报)

  □争议语录

  ▲在《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宪哥问杨丞琳知道抗日战争打了多少年吗?她说11年。宪哥告诉她打了8年,她居然说:“8年而已喔!”

  ▲在听到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40万后,她居然说:“才40万?”

  ▲宪哥又问:“卢沟桥上有多少只狮子?”杨丞琳愣了一会儿:“卢沟桥上有狮子吗?”

  ▲“内地的人说明天以后叫‘后天’,好好笑喔!”

  ▲她对节目嘉宾说:“你以后不准去内地!你不知道内地的人有多土!”

  ▲她对她的日本朋友说:“我前生一定是个日本人!穿和服走在雪里的感觉最高贵!”

  ●她“教育”大家道:“日本的东西我们都要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