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母女获特批返港 疯狂粉丝还有动作(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5:18  竞报
杨氏母女获特批返港疯狂粉丝还有动作(附图)

刘德华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杨丽娟的事情什么时候能够结束?或许对刘德华来说是越快越好,昨天凌晨他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表了“最后回应”。但是,对杨丽娟来说还没有完,杨丽娟母女已经于日前办好了赴港手续,将会再次前往香港领取其父亲遗体。

  刘德华昨发最后声明

  在这篇题为《你不会懂得我伤悲》的回应中,刘德华首先感谢了事情发生后向他致电问候的众多好友,包括:谭咏麟李克勤TWINS等人。并且表示粉丝在网站上四十多页留言自己都已经看过了。

  刘德华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位朋友送给他的一首小诗:凡事由其自然,遇了处之泰然,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艰辛曲折必然,历尽沧桑悟然。

  对于杨丽娟这件事,刘德华表示自己的回应都已经通过公司的工作人员传达了,自己不想再说什么,以后也不会再回应。

  杨氏母女获特批返港

  虽然刘德华表示以后不会再回应此事,但是这件事本身并没有结束。据香港媒体的报道,杨丽娟母女已经于4月2日到兰州市公安局外事处办理赴港手续,在约两小时的查验证件、审核数据、填表申请等程序后,母女二人已经获准赴港审批。母女所办的签证类别并非“旅游”、“因公”或者“个人游”等常规签注,而属“其他”类别,警员称这是因为“按照特殊情况办理”。按照程序,昨天上午,杨丽娟即可领取到赴港通行证。杨丽娟母女将会再次赴港处理杨丽娟父亲的遗体问题。

  虽然杨丽娟表示自己已经不想再见刘德华,但还是表示刘德华应该到父亲灵前行礼,而杨丽娟的母亲则表示刘德华应该完成自己丈夫的遗愿。此外,关于杨父遗书上的签署日期和实际死亡日期不符的问题也还没有最终解决,甚至有人认为在杨丽娟事件中表现得颇为积极的某媒体很有可能是幕后导演。种种疑问何时能够得到合理的解释,还不得而知。

  相关新闻

  杨臣刚(blog)今日向杨丽娟捐款

  据杨臣刚所属的飞乐唱片工作人员透露,杨丽娟母女昨晚会到达北京,并且于今天下午在公司接受杨臣刚的捐助。

  目前,有两家媒体向杨丽娟母女提供5000元资助,帮助她们再次赴港,但是这笔钱并不足以支持她们安葬杨父的费用,而杨父生前任教的学校已经与杨丽娟母女达成协议,抚恤金待丧事办完之后再支付。

  杨臣刚说,不管这件事谁对谁错,先让老人入土为安才是首要的,在这方面自己愿意提供一些帮助。不过,杨臣刚也要求杨丽娟一定要把自己捐助的钱款全部用于其父亲的丧葬方面。

  在接受捐助之后,杨丽娟母女将会启程赶赴香港。

  独家新闻还是行业丑闻

  不久之前,在杨丽娟事件刚刚发生的时候,有一位粉丝在MSN上问我:“为什么媒体对这件事这么关心。本来很无聊的一件事却搞得这么大,这样对刘德华是不是很不公平?”我给出的一个原因是这件事的本身有一些很值得思考的地方,可以让人引以为戒。

  然而,今天我对自己的答案已经开始产生了怀疑。如今媒体对这件事的关注真的仅仅是因为它的新闻性?或者是它所能反映出的教育意义?那些为她们出酒店钱、出路费的媒体意图何在?

  我不敢随便揣测,但是我感觉他们的关心似乎超出了媒体应有的程度。为了独家新闻吗?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好的独家新闻对媒体来说已经成了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各家媒体为了争得独家新闻都会竭尽全力。但是争取新闻,和制造新闻之间有很大区别。

  近来有传言说杨丽娟这次的事情是有人幕后操作。这个问题我更不敢随便断言,但是,即便自杀本身不是一场设计好的———或者说是超出设计者原意的———事件,但是自杀之后的种种似乎就不算单纯了。

  用一些手段来维护自己的独家性并不是什么滔天大罪,但是如果为了独家新闻而故意去唆使什么、制造什么,甚至不顾当事人可能受到的伤害就显然不是什么有人情味儿的做法了。

  独家新闻是好东西,但是千万不要让独家新闻成为行业丑闻。丁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