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丞琳公开为无知道歉 大多数网友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4年前,台湾艺人杨丞琳(blog)在与吴宗宪主持的综艺节目中,因“抗战‘才’8年啊……南京大屠杀‘才’死30万人”的无知言论,引发了全国网友的集体抵制,而在最近,又传杨丞琳在新加坡宣传时“声讨”内地网友,称“大陆网友素质令人非常不敢恭维”,再次引起轩然大波。昨日,杨丞琳在京召开发布会,首先澄清并无指责内地网友之事,并再次就有关抗日的无知言论郑重向全国人民道歉。

  澄清

  “大陆网民无素质”是以讹传讹

  近日,网络上刊登了一篇报道,称杨丞琳前一段时间在新加坡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内地的网民没有素质。报道一出,便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也再次引发了网友们的一片声讨。

  昨日,杨丞琳的经纪人、天熹娱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承缙表示,这些报道都是以讹传讹,或者是有些人捕风捉影,“我们也是昨天才从网络上看到的消息,其实我觉得很多消息都是以讹传讹,基本上我们说过做过的一定会承认,但是没有说过的也请媒体还她一个公道。我们半年以来都没有去过新加坡,何来丞琳对内地网友的批评,这是很冤枉的事情。”

  道歉

  我对历史不熟悉,造成这个错误

  随后,主持人现场回放了4年前杨丞琳在综艺节目中无知言论的VCR。播放完毕后,杨丞琳首先对媒体表示了感谢,“我要向所有媒体先说声谢谢,谢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做一个澄清,或者是做一个诚心的道歉。但我还是要为当时的言词不当向所有的内地朋友说声不好意思!”随即,杨丞琳起立鞠躬道歉。“我对历史的不熟悉,造成这个错误,希望大家可以原谅。”除了向公众鞠躬道歉,杨丞琳还当众宣读了致歌迷的公开信。“大家好,我是杨丞琳,我不太会说话,很早休学,文化程度不高,但还好有所有的媒体和非常支持我的歌迷朋友一路相伴。今后我会更努力做好表演的工作,谢谢你们!”

  反应

  大多数网友不买账

  在杨丞琳向公众道歉的同时,各大网站也做了视频直播。发布会结束后,网友纷纷留言,对其道歉发表评论。记者发现,只有约20%的网友表示愿意接受杨丞琳的道歉,而80%左右的网友认为杨丞琳很无知,甚至还有网友质疑杨丞琳是否是中国人。还有网友气愤地表示:“显然在她内心从未有过真正的歉意!我们都应该有一颗爱国的心,她的言论侮辱了我们共同的母亲。我真的怀疑她的人格……”刘青青

  新闻链接

  杨丞琳恶语录

  在《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宪哥问杨丞琳:“知道

抗日战争打了多少年吗?”她说11年。宪哥告诉她打了8年,她居然说:“8年而已喔!”

  在听到

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数十万后,她居然说:“才30万喔?”

  宪哥又问:“卢沟桥上有多少只狮子?”杨丞琳愣了一会儿:“卢沟桥上有狮子吗?”

  宪哥问她:“知道‘蜘蛛人’在大陆是怎么翻译的吗?”她说:“蜘蛛侠啊。”宪哥接着问:“知道‘超人’是怎么翻译的吗?”她说:“不知道,超侠啊,好土喔。”她说,“大陆的人说明天以后叫‘后天’,好好笑喔!”

  她对嘉宾说:“你以后不准去大陆!你不知道大陆的人有多土!”

  在节目后期,杨丞琳与一位日法混血的嘉宾愉快地交谈,并大肆宣扬自己的亲日观点!她对一个日法混血的嘉宾说:“哇,好酷喔!”

  她对她的日本朋友说:“我前生一定是个日本人!穿和服走在雪里的感觉最高贵!”

  她“教育”大家道:“日本的东西我们都要学!”

  杨丞琳还说过一句最“著名”的话:“大陆穿睡衣的都是有钱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