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壹周刊》记者勒索郭台铭案今开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9:39  新浪娱乐
台湾《壹周刊》记者勒索郭台铭案今开庭(图)

台湾首富郭台铭委托台湾《壹周刊》女记者写传记,反遭勒索。(资料图片)

台湾《壹周刊》记者勒索郭台铭案今开庭(图)

台湾《壹周刊》女记者臧家宜涉嫌勒索富商郭台铭案,今日在台北地方法院开审(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台湾《壹周刊》记者臧家宜勒索鸿海集团负责人郭台铭一百万美元一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将开庭审理。负责审讯及检控的法官及检察官均显赫有名,公诉检察官黄纹綦昨天重复详细阅览全案卷证资料后表示,侦查检察官起诉证据相当完备,证据能力应无争议;但电话监听的译文部分,可能被辩护律师质疑不够详尽,可能成为检、辩攻防焦点。

  虽然本案受害人为台湾首富,但因案情单纯,因此法院列为一般简易案件处理,并由胡宗淦法官承审。胡宗淦为司法官卅九期结业,与参与侦办陈水扁国务机要费、马英九台北市长特别费案的周士榆检察官为同期同学,虽在司法界属相当资浅的法官,但是她曾参与合议检察官声请羁押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并裁定其入狱,获得外界“司法英雌”的赞誉。

  至于公诉检察官黄纹綦,是司法官四十一期结业,同样虽然资浅但能力高深获前辈肯定。她去年曾代表法务部前往印尼,参与亚太防制洗钱小组工作会议,也曾是惊动台湾“白米炸弹客”杨儒门案的公诉检察官。

  被告审讯前动作频仍

  对于本案被告臧家宜在审讯前,动作频频,还爆料指郭台铭曾与一位

证券营业员有
婚外情
,后来想花钱断绝二人关系,最后却又同样以“仙人跳”方式,在付钱时报警逮捕这位女营业员,案情与她类似。黄纹綦检察官仅淡淡一笑表示,此与本案无关,要怎么做,是被告的自由与权利,她不予置评。

  不过黄纹綦检察官指出,今日审讯重点,是针对未来本案如何审理的准备程序庭。主要是由公诉检察官陈述起诉犯罪事实,再询问被告是否认罪,对起诉犯罪事实有何意见。之后再讨论证据能力、对犯罪事实的争点,以及有何证人、证据需要调查等事项。

  臧家宜勒索郭台铭一案,始自去年八月。郭台铭原委托臧家宜著作传记,但臧后来声称掌握鸿海集团在中国内地、美国逃税等黑幕,反向郭台铭恐吓勒索一百万美元,且要求全数以现钞支付。

  郭台铭拒受恐吓,主动报案并向媒体公开此事。郭台铭指控,臧女声言掌握的内幕扭曲不实,严重损毁他及鸿海声誉。警方介入调查,后将全案依涉嫌触犯“恐吓取财罪”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