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频履遭骚扰 白歆惠“打响”自卫反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明星频频遭遇性骚扰;白歆惠打响“自卫反击战”

  你亲了我的额头,我就赏你一巴掌!这位“厉害”的女人就是台湾民视《超级大精彩》栏目的女主持白歆惠。虽然很多人认为白歆惠此举有些“小题大做”,但是不少曾在综艺节目中受过种种“性骚扰”的台湾女星却认为,白歆惠这回可算是帮她们出了一口恶气!

  【事件】

  被亲了,很不舒服

  事情发生在近日《超级大精彩》的录制现场。嘉宾黄仲霆在“大玩家”单元中赢了游戏,而“奖品”是“亲吻主持人白歆惠”。白歆惠虽然不愿意,但还是勉强让黄仲霆亲了左脸颊,不料另一位嘉宾刘光远立刻作势也要索吻。白歆惠不及躲闪,头一撇,还是被刘光远亲到了额头。气急之下,白歆惠当场打了刘光远一巴掌,转头跑到化妆间去哭,留下一干人在现场傻愣。

  据说白歆惠在化妆间足足哭了20分钟,刘光远事后还说了句:“这是什么××。”过了几天,白歆惠再度主持《超级大精彩》,有记者追问此事,白歆惠表示当天刘光远的举动让她觉得“很不舒服”。而刘光远事后说起此事却像得了失忆症,不顾有镜头和照片作证,一味叫冤道:“我真的没有亲到她!她实在是反应过度!”最后电视台成了大赢家,宣布将于下周二将当日镜头一刀不剪地播出来,“让观众自己判断这个耳光该不该打”。

  

女明星频履遭骚扰白歆惠“打响”自卫反击战

  

女明星频履遭骚扰白歆惠“打响”自卫反击战

  

女明星频履遭骚扰白歆惠“打响”自卫反击战

  白歆惠给受“骚扰”的女星出了一口恶气

  【现象】

  习惯了,谁都遇过

  台湾综艺节目向来尺度“开放”。男主持人言语猥亵是常事,女嘉宾面对这种口头“性骚扰”还得强颜欢笑,不然就会被人看作“没有幽默感”。对此,内地观众最熟悉的应该是吴宗宪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等节目,不管面对的是明星还是平民,甚至是一起共事的女主持人,吴宗宪从来都是黄色笑话不断。

  但是,台湾综艺节目的“过分”之处其实绝不仅仅体现在口头上。女星许嘉容就曾经在一次上节目玩挤气球游戏时,不小心露出右胸。更让她生气的是,事后电视台居然没有剪掉这个镜头,而是打了马赛克后播出。“老实说,我有种被侵犯的感觉。走光已经很丢脸了,还要让观众看我出糗,把这个当宣传重点做预告……”此外,台湾女版F4中的Fanny曾被要求把麦克风插在胸部,女艺人张钰凰则在一次做完活动之后发现自己的臀部上沾着精液,又气又羞失声痛哭。

  

女明星频履遭骚扰白歆惠“打响”自卫反击战

  吴宗宪(右)对女嘉宾无所顾忌

  【反思】

  女扰男,无人问责

  对于白歆惠事件,曾制作《台北红楼梦》和《康熙来了》等节目的詹仁雄说:“假如嘉宾觉得不舒服,最好当场说出来制止,这样就不会造成节目故意借此造效果的感觉。假如节目要玩游戏、拥抱或男女翻滚,艺人若没有心理准备就不要参加,毕竟是否性骚扰要看当事人的感觉。”这番话似在为电视台说话,忽略了女艺人的委屈,但却得到很多人的认同。因为很多女明星为了自身的曝光率,总是在参加综艺节目时刻意穿着暴露,对男主持人或男嘉宾的骚扰也大多隐忍不发,这从某种程度上助长了台湾综艺节目的歪风邪气。当然,更多的责任还是在犯事男嘉宾男主持和电视台的身上,后者为了收视率便在应该“把关”的时候故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此事引起的另一个思考是,谁来保护受骚扰的男星?小S在主持《康熙来了》时经常拉男嘉宾的内裤出来“看颜色”,日前还在节目中当场掀开吴建豪的背心“看胸肌”,这些其实也算是性骚扰,但大家似都不觉得,反夸她“大胆有趣”。这样的男女不平等,更是要不得。 本报记者李丽

  

女明星频履遭骚扰白歆惠“打响”自卫反击战

  小S强行要看吴建豪的胸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