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为壹基金当“孙子 坦言没贪污善款建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5:57  新闻午报
李连杰为壹基金当“孙子坦言没贪污善款建豪宅

李连杰

  “幸好你问这个问题,这样人家就不会说我是贪污基金盖房子了。”昨日下午,李连杰(blog)在回应“一边在浦东修造市价约2亿元的豪宅,一边号召大家捐款‘壹基金’”时如是说。对于各位大明星每月会将多少善款汇入“壹基金”户头,李连杰并不透露,只称有明星加入,媒体就会更加关注。据称,周杰伦刘德华每年将捐出999元人民币。

  回应建2亿豪宅争议“我要落叶归根,死在中国”

  李连杰“壹基金”的口号是“每1人+每1月+捐款1元=1个家庭”,即号召每人每月捐款1元,以应对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问题;然而,此时网上正在热炒李连杰的那幢位于上海浦东花木路、正在修建的价值2亿元的超级豪宅。

  对于自己建豪宅与号召别人捐款的矛盾,李连杰显然有备而来:“幸好你问这个问题,起码人家不会说我是贪污基金盖的房子。那块地是在1992年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的大环境下,我息影的太太所买的,网上说的是比买时翻了无数倍的市值,而且这房子是在海啸前就开始盖了,那时我还未筹备‘壹基金’”。

  谈到正在建设中的豪宅,李连杰说是为落叶归根做准备:“我们从小三兄弟和母亲睡一张床,我太太知道我很苦,而且我有时很自闭,建造这个房子是希望我能落叶归根。在外面闯荡了这么多年,我希望死在中国。”

  拒绝透露自己捐款数目“无形资产很难用数量来计算”

  作为“壹基金”的发起人,李连杰掏了多少?对此,他没有正面回答。回忆起过去的两年,李连杰有些感叹,“这两年简直比我当演员27年还累。以前无论是电影制片方还是有公司找我,都是来求我的。但是这两年我简直变成了‘孙子’,到处去求人,见人就说‘壹基金’。”

  以李连杰在圈中的人缘,自然能像吸铁石一样吸引众多社会名流参与。昨天,李连杰新片《投名状》的出品方寰亚电影现场捐款100万元,香港电影人向华强捐献100万元,梦舟俱乐部、中影集团等均表示要出钱出力,现场共筹得善款400万元。刘德华、陈可辛曾志伟、周杰伦、王刚(blog)白岩松等数十位明星通过VCR中力挺李连杰及“壹基金”,并将用实际行动支持。本报记者 黄笑宇 文 王旭华 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