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烘焙屋》南京拍摄 阿杜“淘宝”被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0:49  现代快报
《爱情烘焙屋》南京拍摄阿杜“淘宝”被骗(图)

阿杜

《爱情烘焙屋》南京拍摄阿杜“淘宝”被骗(图)

阿杜与杨晶晶

  有一位著名的歌手,不久前来到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快一个月过去了,他逐渐爱上了南京,因为它古老,有内涵,物价也不高。不过,偏偏因为自己的单纯和没有经验,他上街“淘宝”的时候却被骗了上万元。不过,他并不懊恼,因为“入任何一个门道,都是要交点学费的。”他就是著名歌手阿杜,近日正在南京拍摄台湾偶像剧《爱情烘焙屋》。昨天,记者独家探访了该剧组并对阿杜做了专访。

  受骗记一:

  600块买了个不值钱的货

  阿杜好收集铜器,这在圈子里是有名的。但他以前喜欢的都是泰国的钱币,种类有点像国内发行的各种限量版纪念币。不过,这次到南京来,阿杜又有了新的爱好。在和剧组朋友聊天时,他还很郑重地和大家介绍他发现的大新闻,“唉,南京这座城市很古老,物价也不高,在这里一定能发现不错的东西。”

  果然,没过几天,阿杜就带着他的“成果”到剧组显摆来了。拍戏之余,看到制片人谢文钦过来,他很得意地拿出一个很小巧的铜鼎,“怎么样?看,不错吧?”

  “不错!不错!”

  “猜猜看值多少钱?”阿杜故意装神秘。

  “60块!”谢文钦脱口而出。

  “怎么可能?”阿杜皱上眉头,认为制片人不识货。

  “我没有骗你啊!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嘛!”谢文钦很认真地说。

  碰了一鼻子灰的阿杜并不死心,他又拉过剧组的司机,帮着看看货色。司机说得比制片人还苛刻,对阿杜打击更大,“最多也就40块!你看那成色,还有那做出来的旧痕,真的才怪呢!”阿杜更郁闷了,喃喃自语,“真是假的啊?我花了600多块钱呢。”

  受骗记二:

  精心化装还是买了假货

  来南京不到一个月,阿杜除了拍戏外,就一头扎到那些铜器、钱币中去了。有一天,《爱情烘焙屋》的女主角,演剧中阿杜爱人的杨晶晶(剧中阿杜一生至爱的未婚妻佳雯,北京电影学院(blog)毕业的影视新锐)要暂时回北京几天。临走的时候,她突然发现阿杜的打扮有些奇怪,礼帽,大黑墨镜。阿杜还神秘兮兮地告诉她,自己要去旧货市场淘宝,得化化装,好讨价还价,不让人认出来。几天后,杨晶晶回来了,阿杜的宝贝也淘回来了。因为接下来要有亲热戏,杨晶晶准备先和阿杜聊聊天,熟悉一下,顺便增加一些“感情”基础,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她既觉得好笑,又觉得阿杜单纯得可爱。

  她来找阿杜时,对方的一只眼睛上正套着一个专业的放大镜,仔细地把玩着搜罗来的宝贝。看到杨晶晶,阿杜很是炫耀,“你看,我淘来的这些外国钱币,很珍贵的。”他说的是手里的4个铜币,有法国拿破仑图案的,也有俄罗斯彼得大帝图案的。很细心的阿杜还给这些钱币的边沿滚了一圈塑料的保护层,据说花了一个晚上。但这次,杨晶晶的回答又给兴头上的他一瓢冷水。“只有一个看上去还有点真,其他都是假的嘛!”

  “怎么可能是假的呢?你看,这铜币上的旧痕,年代多久远啊!”杨晶晶拿过来看了看,随即把手上的银镯拿下来,在银镯的接头处,有一些旧痕,“我身体好的时候,这接头就是亮的,身体不好,就发灰发污。为什么呢?因为银能检测毒。判断是非得要证据。同样的,你判断这铜币是真是假,是不是要闻闻有没有铜味,要不要舌头尝一尝。仔细地看一看。看看,这旧痕上还掉漆呢?怎么可能是真的呢?”

  一席话把阿杜完全说傻掉了,他喃喃地说,“你好专业唉,我在淘宝的时候,那里的师傅就是这样和我说的。”

  杨晶晶也不敢乐,“师傅也和你这么说啊?那没说的,肯定是骗你的了。我这还专业呢,都是上学时老师交的东西。”

  阿杜不服气,他又从口袋里掏出四个金币。当然,结果还是被告诉是假的。

  这回阿杜是彻底灰心了,“怎么会呢,我去那里3次,师傅都不肯卖给我,是我争取过来的。每个至少要1000块呢。”一回头,他把助理叫了过来,“是他们帮我去付钱的。本来只买三个,后来他们觉得还不错,又帮我多买了一个。”他话没说完,助理“吱溜”跑得没影了。

  受骗后遗症:

  要让人陪着再去淘宝

  阿杜南京淘宝被骗的消息,让剧组的人忍俊不禁。很多人都觉得,阿杜是太单纯了,“他来南京时就揣了不多的外币,为了买那些宝贝,他还特地到朋友那里换了一些钱,没想到还是受骗了。花了上万元买了一堆破铜烂铁。”制片人谢文钦说,阿杜的个性很率直乐天,像个小孩子。这点事当然没有放在心上。他还说就当是入门交学费吧,因为要精通一个门道不是那么容易的。后来他又先后三趟去朝天宫旧货市场看中了一些宝贝,这几天一直要杨晶晶陪他去鉴宝呢。

  阿杜心情没受影响,剧组的人受影响可就大了。原A5组合的顾成栋是个直性子的人,他很替阿杜抱不平,“怎么会这样呢?怎么会买到假货呢?假的你看不出来吗?”连珠炮式的问话让阿杜很受伤,他讪讪地说,“是啊,假的怎么没有看出来呢?”第二天,阿杜和顾成栋要演对手戏,但对台词时,顾成栋就忍不住了。他偷偷地告诉杨晶晶和其他人,“我对着他的眼睛,就想到了那些钱币。”直到现在,顾成栋看到阿杜时还是有这些“阴影”。

  有意思的是,昨天一大早,顾成栋从上海老家回到剧组,随身带过来一枚1999年的铜币,谎称是古钱币。这回阿杜有经验了,“这也太假了吧,还拿过来蒙我!”

  阿杜:

  拍戏很累但很快乐

  台湾偶像剧《爱情烘焙屋》在南京已经拍摄快一个月了。由于剧组的低调,近日,记者才有机会正式走入剧组,进行独家探访。

  现场:打人差点来真的

  《爱情烘焙屋》由阿杜和内地新锐女演员杨晶晶以及台湾名演员戴郡竹等主演,原国内偶像组合A5的两成员顾成栋和张继也担任重要角色。记者近日来到新街口附近的一家

跆拳道馆时,首次触电演电视剧的阿杜和南京籍演员黑子正在演一场对打的戏。剧中的阿杜心情不好,黑子陪他一起练拳。

  看阿杜的出拳方式,有板有眼,很是专业。但在拳风上,稍显软了一点,不能突出心情不好时的情绪。所以一场两人对战的戏,重新拍了四五次。看着动作指导对阿杜指导时,工作人员赶紧把准备好的汗水喷到阿杜的脸上。阿杜则一边认真地听,还一边对着黑子比划两下。几次下来,阿杜摸着了一些门道,出拳也逐渐狠了。看到这里,监视器后面的导演频频点头,没想到阿杜越来越狠,显然已经入戏了,把黑子打得直往墙边躲。眼看不喊“卡”不行了,导演这才喊停,但眼中还是流露出满意的神色。

  采访:刚开始天天失眠

  在两场戏的间隙,记者采访了阿杜。对着记者,阿杜刚才的凶狠一扫而光,反倒有些腼腆。他回忆说,这是他第一次演戏,刚开始的时候很兴奋,但几场戏下来,就发现戏不是那么好演的。于是,紧张、失眠如影随形。不过,到了第五天,自己感觉已经有了一些演戏基础,加上有几场戏发挥还不错,所以也就来了情绪。他形容自己现在是早出晚归,为了塑造好角色,还要学修车、种花、泡茶。前天拍追别人的一场很入戏,结果回去脚疼了一个晚上。然而,当记者问他接下去是否还想尝试演戏时,阿杜还是爽快地承认了,“回想起来,拍戏还是很好玩的。和唱歌完全不一样,心情也不一样。我现在每天都感到很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