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壹周刊》抹黑郭台铭 被指混淆视听只是徒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8:42  新浪娱乐
《壹周刊》抹黑郭台铭被指混淆视听只是徒劳

郭台铭

  新浪娱乐讯 台北地方法院开始审理《壹周刊》女记者臧家宜涉嫌恐吓勒索台湾首富郭台铭一案时,壹传媒透过旗下台湾《苹果日报》和台湾《壹周刊》,连日来以显着篇幅报道郭台铭与陈姓女子在十多年前的绯闻瓜葛,检方已认定该集团企图塑造郭台铭负面形象,藉此误导社会大众,错觉臧家宜等被告才是真正的受害者。不过,负责检控的台北地检署公诉检察官黄纹綦强调,十多年前的绯闻与眼前的恐吓勒索案无关,这种混淆视听的做法最终只会徒劳。

  台湾《苹果日报》(简称《台苹》)自4月21日起,连日来以显着篇幅报道十多年前郭台铭与女子陈崇美的绯闻后,昨日(4月25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台湾《壹周刊》更以封面报道陈崇美的专访,刻意营造郭台铭的负心汉形象。可能因为《台苹》的做法遭社会舆论猛烈抨击,《壹周刊》在专访中对当年绯闻引发的勒索案只轻描淡写地带过,主要墨于郭台铭负情。

  检察官们普遍认为,壹传媒的报道只是被告一方的小动作,与恐吓案无关连,只为塑造郭台铭的负面形象,藉媒体炒作来转移社会大众的认知,令人以为被告才是受害者。

  黄纹綦一再强调,这宗陈年绯闻与臧家宜的恐吓勒索案无关,难以将绯闻当作恐吓案的情境证据,被告的企图最终只会是惘然无效。

  此外,臧家宜及其男友黄尚平除涉嫌恐吓勒索郭台铭外,亦可能牵涉其他刑事案件,检方现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稍后有案外案的发展。据了解,由于他俩除涉嫌恐吓郭台铭外,还牵涉其他刑事犯罪案件,为免妨害该等案件的侦查工作,恐吓案虽经台北地检署起诉,但相关的通讯监察书未有附卷移交法院。

  二人在法院审理恐吓勒索案时,便因通讯监察书未有附卷移交而质疑警方监听电话的合法性。

  负责臧家宜恐吓勒索案的检警调办案人员证实,当初警方声请通讯监察书时,除针对郭台铭被恐吓勒索案外,另有其他刑事案件,但基于侦查不公开,暂时不便透露案件侦查内容。

  据悉,有赌博前科的黄尚平,除涉嫌恐吓勒索郭台铭外,亦涉及板桥地检署一宗伪造有价

证券案,案件已移交法院审理;但暂时未知警方对臧、黄二人进行的电话监听,有否显示臧家宜涉及此案。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