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敖之女李文写书说理 称投诉是自己的美容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2:14  新闻午报

  本报讯 李文,和她父亲李敖一样爱骂人。骂人还觉不过瘾,她干脆打官司。李文在北京打官司,讼案十几起,投诉十几起,小事情也较真。后来,她不但告中国人,还告美国人,甚至告了总统小布什。昨天,专说李文打官司故事的新书《李文说理》登陆第17届全国书市。李文的一句话引得满座皆惊:“投诉,这是我的一种美容方式!”

  李文说:“我不喜欢老子的‘以德报怨’,我相信孔子的‘以直报怨’。”她自认是个矫情的美国人,“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你打我一巴掌,我就还你一巴掌。”在她看来,打官司就是维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会害人。因此,和李文打交道的人,一不小心就会被投诉。至今为止,她投诉过出租司机、交通警察、摄影师、网站、移动通讯公司、美容美发店、航空公司、面包店、服装店、电影公司、出版社、电器商场甚至街道办事处。2006年3月,她甚至突然发奇想,向美国联邦法院状告美国总统小布什卖武器给台湾。

  据介绍,《李文说理》披露了李文大小官司的真实内幕,讲述了

维权背后的故事。“我不想听到大家说,中国有些事情要100年才能解决。”李文说,她就是一个“播种”的人,“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让权益‘睡’着了。”□干琛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