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为“基金”狂 生日代言不忘推广壹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0: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 实习生张瑞芳) 刚结束电影《投名状》的拍摄,又投身到公益事业,启动了“壹基金”计划的李连杰,昨天下午出现在广东惠州为某品牌洗发水做代言活动,当天也正好是他的生日,他的生日愿望是希望自己刚成立的“壹基金”顺利开展,有更多人能加入进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表示二十几年前他曾给邓小平写过一封信,后来邓小平回复的一番话,对他日后成立“壹基金”有很大影响。

  [代言条件]

  老板要参与“壹基金”

  最近,李连杰一直在为他所创立的“壹基金”计划费心费力,即使在出席广告代言时,他也不忘宣传他这方面的事业。“我现在接广告的标准也是看能不能对慈善方面有所帮助,例如这次该洗发水品牌来找我,我第一个了解的就是他们的老板对我的‘壹基金’有没有兴趣,如果你参与进来,我就为你代言。”据悉,这次该品牌将以“李连杰壹基金”的名义,为贫困地区的人们赠送了一千套产品。

  [“基金”缘起]

  邓爷爷当年教诲

  在接受采访时,李连杰还表示,在他二十岁那年,他曾给国家领导人邓小平写过一封信,之后邓小平给他的回复,对他日后投身慈善事业,创立“壹基金”计划有很大影响。关于当时这封信的内容,他表示之前在“鲁豫有约”的节目上已经说过,不会公布出来,但写这封信的目的,则是因为当时他曾经历一段人生的迷茫期。“当时我们国家正处于改革开放的阶段,我的一夜成名,让自己心态上起了很大变化,所以需要一些人给我做个指点。而邓爷爷的回复很简单,要我好好学习,日后成为国家栋梁,为国家做贡献。回看我这一路坎坎坷坷走过来,到现在这个所谓了不起的地步,其实我这名气也是别人捧出来的,当时开国元勋对我的教诲,我还一直记得,所以现在到了我`回馈社会的时候,所以我现在成立这个‘壹基金’,就是希望能通过我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如今“壹基金”成立了一个礼拜左右,已经吸引国内众多明星的参与,但关于明星们捐赠的款项,李连杰表示不能公布,“这颗心是最重要的,但我不希望外界会拿他们来作比较,例如成龙捐了多少,周润发和刘德华又捐了多少,这数字要公布出来,这个捐助行为就成了一个比赛。”

  [“基金”影响]

  不会淡出影坛

  至于日后他会不会淡出影坛,全职管理“壹基金”?李连杰表示不会,他认为关于慈善方面的事务,还是需要更多专业的人士去进行,而他则主要还是负责推广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